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专用酒店 前景有多大?

旅游 迈点网 2018-10-23 10:59

在专门的女性酒店出现之前,不少酒店就已盯上了女性市场,为女性提供独一无二的服务。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称,西班牙首家专门为女性设计和服务、禁止男性进入的酒店将在明年3月在马略卡岛开放,酒店的设计、经营、招聘以及员工等工作将全部由女性承担。这是西班牙连锁酒店索姆酒店集团推出的产品,公司首席执行官恩里克·卡佩利亚表示,女性专用酒店是一种趋势,市场在这方面还有空白。

女性成“酒店新贵”

早在2001年,世界经济类权威杂志《经济学人》就曾提出过一个“单身女性经济”的概念,意思是说,作为国家化进程的必然产物,单身女性将逐渐成为经济发达国家的最大消费群体。如今,女性越来越成为市场中最为有力的消费者,“女性经济”成为聪明的商家竞相追逐的对象。女性旅行外出挑选一间心仪的酒店,尽情享受喜爱的护肤小套装、瑜伽课程和SPA等时尚服务,女性酒店的兴起就变得顺理成章。女性将成为酒店消费市场的新贵。根据Amadeus全球旅游分销系统研究报告显示,至2030年,女性国际商务旅行的数量有望增长250%,其中亚太地区是主要的增长区域。单独女性在旅游业的地位日渐显著,酒店行业也逐渐意识到了致力于满足商务女性需求的酒店服务之发展潜力。

正因为女性地位和经济实力的提升,同时又具有非理性消费的特点,商家自然盯上这个大蛋糕。“为她服务”是西方服务行业经久不衰的经营策略,“女人的钱最好赚”是国内商人的赚钱法宝。女性酒店是市场不容小觑。

酒店早已开始重视女性市场

在专门的女性酒店出现之前,不少酒店就已盯上了女性市场,为女性提供独一无二的服务。

在为女性顾客提供私密奢华体验时,酒店最注重的两大要点便是让女性顾客感到舒适和安全,尤其是对于那些商务女性。比如,新加坡的Naumi Hotel便拥有一个女性专享楼层,专门为女性提供服务; 而英国伦敦的Dukes London除设计女性专享楼层外,近日更邀请女性顾客体验其最新豪华套间,尤其是来自海湾地区的女性顾客。

此外,单独女性顾客对女性酒店员工提供的服务更感舒适自在。比如,在St. James Hotel and Club工作的Madeleine Calon是集团在伦敦的酒店里唯一一位女性礼宾主管,她能从女性的角度提供各种建议;而The Chester Grosvenor更发现由女性司机提供服务更受到单独女性顾客青睐,在汽车这种狭小的空间里,女性司机更能让单独女性顾客感到舒服和安全。

此外,虽不能只面向女性顾客,但安排个女性楼层或者“密斯房”还是可以的。

我们曾在黄龙饭店的那一期“寻礼”中介绍过仕女专属楼层,“配备女性服务员”、“女性安保员”以及“只准许女性进入”三道门槛,确保了女性顾客的安全。

女性专用酒店 前景有多大?

爱马仕、欧舒丹、宝格丽的洗护用品、VOSS冰川水、全天候的鸡尾酒和咖啡……更有法国著名设计师Jean Boggio操刀女士套间,私密,安全,舒缓,自在,品质这几大关键词构成了黄龙饭店这一女性专属楼层的魅力闪光点。

女性专用酒店 前景有多大?
女性专用酒店 前景有多大?

国外的女性楼层自然也不少。

印度由于宗教和历史原因,许多酒店都设有女性专用楼层。当地最大的酒店集团——泰姬酒店集团(Taj Hotels Resorts and Palaces)在女性楼层的服务理念上较为成熟,如新德里泰姬玛哈酒店(Taj Mahal Hotel New Delhi)的一栋翼楼全是女性专用客房。

挪威的奥斯陆大酒店(The Grand Hotel Oslo) 是欧洲首家推出女性专用楼层的酒店。该楼层是当地4位知名设计师艺术智慧的结晶,该楼层共有13间客房,每间客房皆用以上各界知名女性的真名命名。

朱美拉阿联酋酒店(Jumeirah Emirates Towers)是中东首家推出女性专用楼层的酒店。该女性楼层除了奉行“男士免入”的政策和提供全女性服务人员来确保安全外,还有一系列女性独享的服务。

女性酒店,客房是副业

女性酒店≠女性+酒店,更多的是客房之外的情感外延。如同铂涛旗下以女性视角设计的酒店——希岸创始人所说,女性,她要想获得的,在我们这个空间能够呈现的,都会是我们考虑进去的。所谓跨界就是要跳开酒店的环节。

迈点旅游研究院(MTA)曾出过一份《女性顾客酒店消费心理调查报告》,结果表明,女性在消费酒店产品时具有明显的情感心理和安全心理。贴心的设备比如吹风机、衣架、洗浴用品这些小物件都能挑起和满足女性的情感需求。

“安全感”是女性一直在追求的,只有在安全的环境下,她们才愿意进一步放开自己,或进行消费。

几年前一个姑娘在和颐酒店酒廊被被劫持的新闻还历历在目,不能提供安全感的酒店,可能连回头客都没有。

女性酒店或女性楼层,也曾遭遇褒贬不一。在我们的统计中,更多的人对此并不是那么看好。

女性专用酒店 前景有多大?

上世纪60、70年代,第二次女权主义运动浪潮使女性的社会地位日渐提高。在酒店业,把女性作为“弱者”形象保护起来的女性楼层开始受到女权主义者的抨击。对于想成为干练女强人的她们,女性楼层或女性酒店简直就是性别歧视,而不是友好之举。

这也是当下不少人的看法,认为这无非的大着女权的名义谋求特殊照顾。

在国内,对女性消费市场的引导和细分还处于萌芽阶段,但研究和探讨这一特定市场的消费特征和倾向,既是对女性的尊重和人文关怀,也是酒店适应市场竞争,走特色化经营的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