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摄影中如何妙用太阳?了解把太阳装进照片的摄影技巧

旅游 男人窝 2018-10-24 15:07

拍摄的艺术其实就是光影的艺术。这句话说得并没有错,想要拍摄出成功的照片离不开好的光线,最好的光线来自于太阳光。那么在拍摄中把太阳融入必然会使得照片更加富有生机,也会让柔和的光线与拍摄主体更好的相配合让画面更美。那么怎么利用好太阳光把太阳装进照片中呢,这些技巧不要错过!

摄影中如何妙用太阳?了解把太阳装进照片的摄影技巧

首先要注意一下拍摄的注意点,尽量选择一个逆光的情景中,不要存在着逆光拍不出好照片的误区。有的时候逆光反倒是一种别样的拍摄美感,可以在取景的时候来一点曝光,在面对太阳的时候采取例如树叶手等其他辅助性东西让太阳的光芒更明显。

在拍摄太阳光芒的时候一定要找好角度和调好曝光值,同时为了凸显拍摄效果还应该将镜头中的太阳所占据的画面的比例进行调整,最好是调节到比较小的的占比率,因为太阳在画面中呈现的越小,它所反射出来的亮光反倒会越耀眼,效果也越好。

摄影中如何妙用太阳?了解把太阳装进照片的摄影技巧

如果想要拍摄太阳光下的风景建议把摄像机调成风景拍摄的模式,因为在这个模式下景致色彩在照片中的呈现会更加鲜艳明亮,可以自己选择和调试参数比率,因为要在太阳光下拍摄所以可能画面不会太亮,这时候增加曝光度的补偿值尤为重要,但是也不要随意增加,还是根据不断的调试来选择。

摄影中如何妙用太阳?了解把太阳装进照片的摄影技巧

在拍摄阳光下的人物时最重要的就是注意不要让人脸过曝,通过调节光圈来达到合理值。当然拍摄模式必须要设置到人像模式,这样才能保证拍摄主体的皮肤和状态,阳光中的融入也离不开照片人物的表情,除了客观条件,最好被拍摄的人物也可以用阳光传递情绪。只有人和景致互相融合才是拍出一张好照片的最重要前提,这样的画面才能有立体感和灵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