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津冀霾见缝插针 广东吉林等迎下半年来最冷早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23 09:31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3日)至26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霾与冷空气交替影响,局地中度霾间歇出现。同时,南方大部仍将维持晴到多云格局,仅西南地区明天多阴雨。此外,今天早晨华南、东北等地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冷早晨,未来气温总体平稳,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在25日前后开始。

周六西南阴雨重启 京津冀局地有中度霾

11月以来,南方阴雨频繁,降雨日数普遍在10天以上,多地甚至半个多月都出现了降雨,较常年同期平均阴雨日数偏多。

京津冀霾见缝插针 广东吉林等迎下半年来最冷早晨

从昨天开始,南方大部地区都告别阴雨开始放晴,我国也迎来了11月以来雨雪最少的一天。今天,南方的雨水仍将稀少,大部地区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六云南、贵州、重庆、湖北等地的阴雨又将有所发展,好在雨势不强,以小雨为主。

京津冀霾见缝插针 广东吉林等迎下半年来最冷早晨

在北方,今明天雨雪主要集中在新疆、辽宁、吉林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西北部、河北北部、辽宁中北部、吉林东部、青海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西北部局地中到大雪;明天,新疆北部、吉林东部、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北疆北部、阿勒泰和伊犁河谷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此外,在冷空气间歇期,京津冀及其周围地区雾和霾又将见缝插针出现。据中央气象台环境公报,23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中南部有轻度霾,局地部分时段有中度霾。2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区域中部霾减弱消散,区域南部仍有轻度霾。25日至26日白天,扩散条件再次转差,区域中南部有轻至中度霾。26日夜间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霾减弱消散。此外,24日至26日的夜间至上午时段,河北东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东部等地仍将有大雾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雾天能见度较低,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驾车注意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同时开启雾灯。京津冀霾天气又袭,外出需佩戴口罩,做好健康防护。

东北华南等地迎今年下半年来最冷早晨

今天早晨,东北大部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下,而在南方多地随着雨水结束、天气放晴,气温也出现了下降,浙江、福建、广东、广西等地部分地区都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冷早晨,像杭州今天早晨最低气温仅6℃。

今明天没有强冷空气影响我国,最高气温总体保持平稳。周六,受阴雨天气影响,贵州及其周边一带气温会有所下降,其他大部地区气温以回升为主。

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则要等到周末,中央气象台预计,25日前后,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并将伴有5~7级偏北风,气温下降8~12℃;26-2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将自西向东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其中内蒙古局地降温可达10℃左右;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29日前后,还将有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公众需留意临近天气预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