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rbnb爱彼迎发布2019春节出行预测: 超八成预定来自80、90后

旅游 新旅界 2019-01-24 18:15

新旅界讯 1月24日,全球共享住宿平台Airbnb爱彼迎发布了2019年春节出行预测数据。该预测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中国爱彼迎用户出游增速超过2倍。其中,90后已经与80后比肩成为民宿预订的生力军,超过八成的预订由80后、90后用户完成。2019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出行热情依旧高涨,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Airbnb爱彼迎发布2019春节出行预测: 超八成预定来自80、90后

Airbnb爱彼迎中国总裁彭韬表示:“春节出行已逐渐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欢度春节的新选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消费水平、消费观念以及对家文化、年文化的理解也在不断转变和升级。在旅行中与家人享受团聚的惬意和亲情氛围,成为一种创新融合的生活方式。共享经济和旅游的结合为游客提供了新的住宿选择和旅行体验,丰富了春节假日旅游的形式。”

根据对截至2019年1月16日的Airbnb爱彼迎平台预定数据的分析,2019年春节期间的出游呈现以下特征:

2019年春节期间,中国爱彼迎用户出游增速超过2倍。国内民宿市场规模和占比均增长迅速,北上广杭深依然是民宿消费的主要客源地市场。

Airbnb爱彼迎预计中国游客境内游高峰将集中于2月5日-7日(正月初一-初三);境外游高峰将集中于2月4日-6日(大年三十-正月初二);平台入住人数预计将在2月6日(正月初二)达到峰值。

国民经济收入水平稳步提升,中国的旅游市场迎来消费需求升级的黄金时代。2019年春节期间,爱彼迎用户国内游的已售客房平均房价与去年春节相比增长了近21%;出境游已售客房平均房价与去年春节相比增长了近13%.

在2019春节期间Airbnb爱彼迎房源预订中,超过八成的预订由8090后用户完成。90后已经与80后并肩成为旅游消费的生力军。

亲友家庭出行渐成热门,根据预订数据,2019年春节期间,超过3人以上的亲友出行团体占到出游比例近6成。

国内游目的地

温暖的南方城市备受青睐:广州成为春节国内游共享住宿预订人次最多的城市,杭州民宿预订增速最为迅速。广州首次超越北京位列春节出行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一名,2019年春节期间国内游热门城市前五名为:广州、北京、重庆、成都和上海。

来自上海的房客较其他主要城市的房客更喜欢周边游,杭州和上海都是他们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而深圳房客更爱出远门,悉尼和清迈位居深圳房客春节预订的前两位。

国内游路线

中国游客更偏向于西南地区,重庆-成都、大理-丽江、昆明-丽江均跻身热门旅游线路前四位。

出境及港澳台游方面,中国内地游客的旅行足迹遍布全球,亚太仍是最热门地区。

春节期间,中国内地游客的足迹将遍布111个国家和地区的1048个城市。

日本、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韩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俄罗斯、法国等传统热门出境游目的地继续吸引了中国游客的到访。冰岛等小众目的地也进入中国游客出境游目的地之列。

亚太地区境外及港澳台游是大多数中国游客的首选。日本、泰国、新西兰、中国台湾、澳大利亚成为2019春节期间境外游预定热门国家或地区,其中日本及东南亚已经连续2年成为国内游客春节期间境外游首选地区。

2019年春季境外及港澳台游最受欢迎的五个城市为:中国台北、泰国曼谷、日本大阪、中国香港和新西兰皇后镇。

境外及港澳台游客来华旅游

前5位境外游客入境游热门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

中国香港,美国,中国台湾,韩国,英国成为2019年春节期间国际和港澳台游客入境游的重要客源地,来自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将到访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珠海、厦门、成都、苏州等国内热门城市。

旅游体验项目深受喜爱:2019年春节期间,最受欢迎的三大体验类别是美食体验类、自然体验类和艺术体验类。例如,广州小巷的美食之旅、到巴厘岛学习冲浪、在曼谷参加隐秘的骑行美食之旅、到悉尼的古老岩石区体验摄影等,春节期间这些体验也继续受到中国用户的欢迎。

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入和发展,国民经济收入水平的稳步提升,中国的旅游市场迎来了用户对于消费升级需求的黄金时代。Airbnb爱彼迎2019春节期间的房源预订情况,折射了中国人在旅行和生活中正在经历的积极变化。在春节这一中国传统的团聚节庆,亲子游、家庭游成了Airbnb爱彼迎2019春节期间预定的一大亮点。8090后作为旅游消费的生力军,代表了更开放、更喜欢分享和交流的新一代中国旅行者的形象,他们通过Airbnb爱彼迎融入当地生活,实践了真正的文化交流。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面旅行体验的Airbnb爱彼迎,通过强大的全球网络和迅速崛起的国内资源,正在成为中国人春节假期旅行的首选之一。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