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出京城过大年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29 09:15

春节即将来临,不少京城的市民都计划出游。对于出境游或者前往国内热门目的地的游客来说,或许早早就已经预订好了出游的机票。其实,今年还有一个新的趋势就是“反向过年”,即在北京上班的人不再赶着春运回家,而是让父母到北京来过大年。本期北京商报就推荐一些京城好玩的去处,给留在北京过年的人们一个参考。

冰雪游

不出京城过大年

北京南山滑雪场

冬季里最受欢迎的游乐项目自然是冰雪。在冬奥会筹办的风口下,冰雪旅游的热度也不断提高,今年京郊多家滑雪场都升级了设备,并开设了夜场。南山滑雪场作为北京郊区硬件设施最好的滑雪场之一,一直比较受到滑雪爱好者推崇。据了解,在南山滑雪场已经开放的雪道中,包括多条初级道、2条中级道、1条U型道和1条波浪练习道等多条雪道,此外还包含高山猫跳道和滑雪公园。对于初学滑雪或亟待提升滑雪水平的爱好者比较适合。同时,南山滑雪场今年还首次开放了夜场,时间为6-9点半,作为白天滑雪意犹未尽的人们的一个补充。

适合对象:初、中级滑雪爱好者

游玩时间:1天

交通:约1个半小时车程 (京承高速16号“密云城区”出口至南山滑雪场)

不出京城过大年

陶然亭公园

除了京郊的滑雪场,一些市内公园也开设了滑雪乐园。今年春节期间,陶然亭公园就将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雪场将持续开放至2月11日。据悉,今年冬季开展的陶然亭冰雪嘉年华造雪面积约5万平方米,滑雪区及戏雪区设置了雪上飞碟、雪地悠波球、雪地摩托等娱乐项目近20项。而很多项目都很适合亲子家庭体验冰雪。同时,陶然亭公园还将开展“戏冰雪快乐·展非遗风采”新春送祝福活动,并开展“走百病”、猜灯谜等一系列与春节习俗相关的互动活动。

适合对象:亲子家庭

游玩时间:半天

交通:建议乘公共交通

民宿游

不出京城过大年

明明山居生活馆

冬日里前往京郊,寻一处安静的居所,躲得几天清闲也是不错的选择。实际上,北京大部分乡村民宿一般过了10月就歇业了,一直要到来年的3月才会重新营业,而位于怀柔的明明山居则全年营业。明明山居是一个中式风格的庭院,沉静、古朴、简洁、自然的汉唐美学恰到好处地描绘出庭院的景致。粉墙黛瓦的建筑因大面积的落地窗变得现代感极强。9间客房只占了明明山居不到1/3的面积,其他户外、室内的区域都是与大自然浑然天成的公共空间。如果恰好想在春节寻找冬日的宁静,这里便是适合的场所。此外,春节期间,这里每天下午都将有一场文化生活体验活动。

适合对象:情侣、家人

游玩时间:2天

交通:驾车约1个半小时

不出京城过大年

长城矾根私汤别院

除了冰雪,冬季游玩,泡温泉也受到不少人的喜爱。如今人们越来越追求游玩品质,一边泡私汤一边赏景,成为很多家庭出游的首选。位于古北口长城脚下古北水镇旁的私汤别院,房屋配有大落地窗,户内超大私汤,是高品质私汤之选。据介绍,两进四合院院落花园,前院配有户外烧烤用餐区,内院则为花园休闲区。同时,房屋内还备有投影系统及卡拉OK系统,供大家娱乐。据了解,目前在途家网便可直接预订。值得一提的是,别院周边还拥有丰富的景区资源,包括雾灵山、首云国家矿山公园,紫海香堤香草庄园等。

适合对象:亲子家庭

游玩时间:2天

交通:驾车约2个小时

庙会游

不出京城过大年

地坛庙会

庙会是京城里过年必不可少的。据了解,今年地坛庙会共设置了80个文创展位,取消了游艺项目。同时设置了文创精品展示区16个,非遗、“老字号”创新品牌14个,创意设计类30个,文创生活类20个。值得一提的是,故宫今年还首次受邀参加地坛庙会。这其中包括故宫系列文创产品中销量最高和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共计65种200余款,比如线上线下非常火爆的宫廷娃娃系列、纸胶带系列和雍正御批系列等与过年相关的产品,以及围绕千里江山展览做的周边产品等。此外,地坛庙会还保留了一系列传统的演出活动,每天仿清祭地表演将在地坛公园方泽坛内准时举行。同时,今年地坛庙会将不再提供油炸和烧烤类小吃。

适合对象:亲子家庭、朋友

游玩时间:半天

交通:建议乘公共交通

不出京城过大年

龙潭庙会

除了地坛庙会,龙潭庙会也是春节的一大亮点。说起龙潭湖公园,当然少不了“龙”的元素,即使不是龙年,公园内也随处可见龙形装饰。在庙会上,吃显然是必不可少。与地坛庙会不一样的是,龙潭庙会的羊肉串得以保留。龙潭庙会一共设置了132个展位。便宜坊、东来顺、萃华楼、功德林、天兴居、都一处、壹条龙等老字号和精品商户,将为游客带来美食盛宴。此外,龙潭庙会今年还特别购置了冰块,建成高质量的冰上运动场。该运动场已作为北京市首届冬季运动会冰蹴球和冰车比赛场地投入使用,并引进模拟滑雪器,专业教练将现场指导冰雪爱好者犁式刹车和平行式滑行技术动作。

适合对象:亲子家庭、朋友

游玩时间:半天

交通:建议乘公共交通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