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日河南全省迎雨雪 局地积雪或达10厘米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1-29 18:36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明天(30日)开始,河南全省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中东部局地积雪深度可达10厘米左右,气温也将出现4-5℃的下滑。春运期间,交通繁忙,相关部门应提前防范低温雨雪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最近几天河南天气平稳,气温普遍偏高,空气质量不佳。来自生态环境部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今天14时,郑州、开封、许昌、商丘等十多个城市AQI指数纷纷超过200,属于重度污染级别。其中周口市AQI指数更是超过了300,达到严重污染级别。

明日河南全省迎雨雪 局地积雪或达10厘米

今晨河南郑州天气阴沉, 能见度不佳 (来源:新浪微博)

但这样的情况很快就会被打破。河南省气象台预计,30日白天,河南省中东部将出现中到大雨,傍晚至夜间转为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此次降雪的最强时段为30日傍晚至夜间,31日早晨河南中东部的部分地区积雪深度可能达到10厘米左右。春运期间,交通繁忙,相关部门应提前应对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于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好在此次降水过程维持时间并不长,预计31日白天,雨雪天气就会明显减弱。但值得注意的是,降雪停止后低温将维持一两天的时间,而后又会迅速反弹。例如省会郑州,这两天的最高气温都在8-10℃之间,雪后气温将降至4℃左右,2日之后又会回升到10℃的状态。未来几天公众需要多关注气温变化情况,合理增减衣物。(文/张娜)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