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藏西南部将有强降雪 局地降水量或破历史纪录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1-21 19:23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起,西藏西部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雪,局地还会有暴雪或大暴雪。本次降雪强度较大,局地的降水量可能会突破历史纪录。预计23日开始,降雪将逐渐减弱停止。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开始,西藏西部将开始出现降雪,明天西藏降雪范围将继续东扩, 札达—普兰—马攸—仲巴一线高海拔山区有大到暴雪(5~15毫米),而普拉到聂拉木一带则会出现暴雪或大暴雪。

西藏西南部将有强降雪 局地降水量或破历史纪录

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信欣表示,西藏可能会是这周我国降水最多的地方。这主要是因为巴基斯坦到印度西北部有一个比较强的南支槽,目前其位置偏西,有利于将印度洋和孟加拉湾的水汽向我国输送,当水汽碰到高海拔地区,如西藏南部的迎风坡地区就可能出现暴雪了,其中,普兰-聂拉木沿着边境线一带积雪超30厘米的可能很大。

对于西藏来说,这次降雪比较强,具有一定的极端性,个别地方有突破历史极值的可能,比如普兰,以往1月下旬出现暴雪的概率都比较小,历史记录里只有四次降水量大于或等于10毫米,其中降水量最大的一次为1981年1月24日的11.3毫米,这次降雪就有可能会打破纪录。

预计,后天西藏的降雪才将逐渐减弱停止,西藏西南部的强降雪容易造成高海拔路段积雪结冰。今天也是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途经降雪区域的朋友们需要注意交通安全。此外,高海拔牧区还要做好牲畜防寒保暖工作。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