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跑马圈地” 有家盯上景区民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22 18: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在城市民宿竞争不断加剧的同时,乡村民宿、景区民宿又成为了各民宿企业布局的新热点。1月10日,国内首家民宿连锁品牌有家民宿CEO申志强在发布会上表示,有家将在城市民宿的基础上,将住宿业态进一步扩大到酒店公寓、景区客栈、特色别墅等一系列新房源。近一段时间,民宿市场持续升温,各家民宿平台纷纷扩大“跑马圈地”范围,把目光投向乡村民宿、景区客栈。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人们对城市民宿卫生、安全认知的提高,城市民宿房源逐渐成为稀缺资源,更多的企业也将目光盯向景区客栈、乡村民宿度假市场。

据了解,有家的客群集中在年轻消费群体,其中90后占据主力,这一群体不满足于单一的住宿形态,对于多元化、特色的住宿业态有强烈的好奇心。申志强表示,“有家发展一系列特色房源,可以说跳出了城市民宿的局限,实现了房型的全系列、房源全覆盖。”为此,在发布会上,有家民宿还宣布更名为“有家美宿”。有家美宿方面还表示,去年已经布局了20多个城市,今年在品牌升级的基础上,将与拥有丰富房源资源的房地产开发商、景区目的地运营商等机构展开合作,把市场覆盖扩大到50个城市。

此前,有家民宿(更名前)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有家民宿定位于“舒适型”,选择户型基本以2-4居户型的分散式普通民居住宅为主。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民宿各大平台主要房源都集中在城市领域,如果一味按照2-4居户型寻找房源,房源显然有限。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近一段时间,途家、爱彼迎等各大平台间对房源扩张也不断下沉,一些景区客栈、乡村民宿都成为布局的热点领域。在途家发布的2018年民宿报告中,三亚湾、丽江、大理古城等多个旅游景区成为重点布局领域。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由于市场饱和度的提高,人们对城市民宿卫生、安全认知的提高,城市民宿房源逐渐成为稀缺资源,更多的企业将目光盯向景区客栈、乡村民宿度假市场。而未来民宿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