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扩散条件稍有好转 未来一周雾和霾仍唱主角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26 14:19

中国天气网讯 18日开始,河北遭遇了持续性雾和霾天气,空气质量令人堪忧。今天(26日),受河北北部弱冷空气影响,多地扩散条件稍有好转,污染状况也有所减轻。不过,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近段时间并不会有强冷空气光临,直到3月5日,河北的天气舞台上,持续性的雾和霾的天气仍会唱主角。

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显示,得益于一股影响河北北部的弱冷空气,今天上午9点,河北全省除了石家庄、邯郸、邢台、唐山、秦皇岛五市仍存在轻到重度污染外,其他六市空气质量都达到了良的级别,相较于刚刚过去的一周,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都出现了明显改善。

河北扩散条件稍有好转 未来一周雾和霾仍唱主角

今日上午10点,河北石家庄天空云量较多,维持中度污染。

根据预报,这股弱冷空气在改善扩散条件的同时,还会给河北北部地区带来雨雪天气,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地区将会出现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其它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预计今天北部的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等地的最高气温能达到4~7℃左右,其他地区的则会更暖一些,最高温普遍都在10℃上下。

然而,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后续并没有强冷空气跟进,目前转好的空气质量不会维持太久。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一直到3月5日,河北中南部地区都将饱受持续性的雾和霾天气困扰。不过,雾和霾唱“主角”的同时,升温也会成为当地的主旋律,预计未来十天,张家口、承德平均气温为-2~4℃,其他地区为4~6℃;南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2~4℃,其他地区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高3~5℃。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近期要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遇污染天气出现时,减少外出,外出也需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另外,设施蔬菜也要加强精细管理,大棚种植户要及时做好棚膜清洁工作,保持棚膜的透光性,并且适时地通风降湿,避免病害的滋生和蔓延。(图/文 关子盛)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