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众信旅游去年净利润缩水逾八成

旅游 新旅界 2019-02-28 17:21

新旅界讯 2月28日,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信旅游”,众信旅游,002707.SZ)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众信旅游去年全年净利润3,499.64万元,同比下降84.96%。

众信旅游2018年净利润出现断崖式下滑,公司方面表示,由于受泰国普吉岛沉船、印尼巴厘岛火山爆发等事件对东南亚目的地的影响,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盈利情况较去年同期出现下降。虽然公司管理层积极应对市场变化,第四季度业务毛利仍较去年同期有较大下降,致使公司2018年净利润下降1亿元左右。

根据公告,众信旅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3.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实现营业利润1.0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9.28%;利润总额1.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8.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99.6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4.96%。

众信旅游去年净利润缩水逾八成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至今,众信旅游已经先后收购竹园国旅、北京开元、江苏众信、法国安塞尔等16家公司股权。高频并购的背后,众信旅游净利润增速出现持续放缓。2015-2017年,众信旅游净利润分别为1.87亿元、2.15亿元、2.33亿元,同比增长71.69%、15.08%、8.27%。

众信旅游表示,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对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的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长期股权投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对相关资产价值出现的减值迹象进行了充分地分析和评估。对子公司北京开元周游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Activo Travel GmbH(德国跃动旅游公司)、上海悠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进行减值测试,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对应收账款等资产根据相关坏账计提政策,计提相应的坏账准备,共计计提以商誉为主的资产减值损失1.02亿元(未经审计)。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快报》)大键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