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雪大雾齐袭河北 全省80%高速公路关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19 17:25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18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多地再次出现降雪天气。今天早晨,中南部地区又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受此影响,今早河北多条高速公路关闭,居民出行受影响。

据监测显示,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自南向北先后出现降雪天气,截止到今早07时,河北中南部及北部张家口地区的降雪最为明显,其中张家口降雪量最大,达到1-3毫米左右。

降雪大雾齐袭河北  全省80%高速公路关闭

今晨,河北衡水市区,雪后路面湿滑,并伴有大雾天气。(摄/杨俊平)

不仅如此,由于雪后空气湿度增大,河北多地今早还出现了大雾天气。监测显示,今早大雾的范围主要集中在河北的中南部地区。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等地的能见度多在1000米以下,石家庄、衡水、邯郸主城区能见度不足500米,个别县市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受降雪和大雾的双重影响,今早河北的高速通行严重受阻。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天早晨,北京以南的河北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和站口全部关闭;北部张家口境内高速全部因雪关闭;承德境内高速因为协助管控也全部关闭。据高速管理部门统计,今早河北因恶劣天气关闭的高速公路,已经达到全省高速公路数量的80%。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随着降水系统的东移,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北部地区还将是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好消息是省内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今天石家庄等中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都在8℃上下,到了后天,气温将有望回升到10℃以上,早春的气息愈加明显。

不过气温回升的同时,天气也开始变的干燥,有利空气污染物积累。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而且恰逢又一次的“超级月亮”现身。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河北大部天气以多云为主,可能不太有利赏月,不过对晚间出游赏灯并没有影响。目前河北早晚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大家晚间出行还是要注意多添加衣物,以防感冒。(文/秦楠)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