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首家邮轮港进境免税店年内将开业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2-01 16: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如今免税业务正在涉足邮轮入境游市场。1月31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财政部已于2018年12月批复同意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增设口岸进境免税店, 规模为 1700平方米,其中两个客运楼各850平方米。目前邮轮港方面正在开展项目招标,预计将在今年6月3日之前完成招投标流程,而新店也将于2019年年内开业,这将成为国内首家位于邮轮港的进境免税店。一直以来,我国邮轮入境游发展不甚理想,但2018年访问港游客(邮轮入境旅游)人数出现少量上浮,也让业内开始思考如何掘金邮轮入境游。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邮轮市场低迷,而入境免税或许成为商家切入邮轮入境游的新掘金点。

实际上,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友农也曾透露,接下来吴淞口在邮轮产业的上、中、下游都将推出新动作。其中下游就是游客们非常关注的入境免税店。他还指出,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批准其免税额度从原来的5000元提高到8000元。

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今年1月,上海市财政局税政处还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口岸进境免税店招投标工作需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口岸进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口岸进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补充规定的通知》文件,在招投标过程中做到程序合法,流程合规。招投标活动要严格遵守《招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据了解,上海作为国内第一大母港,年接待邮轮艘次和游客数量均为全国第一。目前,上海吴淞口已有一所出境免税店,2017年实现销售额超过1亿元。虽然上海母港邮轮入境游免税业务尚存空白,但未来该领域存在巨大商机。

值得注意的是,从2006年以来,我国邮轮入境游发展的一直不太理想,但在2018年邮轮市场出现下降的同时,邮轮入境旅游却出现了小幅增长。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和中国港口协会邮轮游艇码头分会联合统计,2018年我国13个邮轮港母港旅客为4728283人次,同比下降1.10%;但访问港旅客(邮轮入境旅客)却同比增长2.32%。业内人士指出,当前邮轮市场低迷,不过邮轮入境游却将要迎来反弹,而掘金邮轮入境免税业务或者是一片新的领域。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