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持续气温偏低 局地中雨山区有冻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13 16:03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12日)一周,湖南阴雨持续,雨量偏多,其中明天全省阴天有小雨,湘北局地中雨,16至17日湘北雨夹雪,山区有冻雨。持续阴雨将对农事生产造成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近日,连绵的雨水覆盖三湘大地。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湖南现小雨,其中湘北局部地区出现了雨夹雪或纯雪,湘中局部出现了冻雨,全省最低气温-1~1℃。为此,全省共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46县次,大雾预警信号1县次。今晨,湘东部分地区出现雨雾天气。

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持续气温偏低 局地中雨山区有冻雨

今晨,长沙阴雨连绵,路面湿滑。

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持续,难见阳光。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局地中雨;明晚到后天,阴天有小雨,湘北局地中雨;14至16日,全省小雨,湘西北、湘北局地中到大雨,其中16至17日湘北雨夹雪,山区还有冻雨。

阴雨天气使得湖南的气温多在个位数上徘徊。今天湘东南最高气温8~10℃,其他地区4~6℃;明天湘东南最高气温7~9℃,其他地区4~6℃。

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阴雨天气多,气温偏低,对农事生产造成不利影响。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密切关注近期天气预报,适当采取加盖膜、撒草灰、光照等人工增温措施应对降温对作物的影响,同时,加强油菜的田间管理,及时摘除油菜下部的老叶、枯叶和病叶,以利于田间透光,排水不畅的田块,在降水过后及时清沟排渍。(图/文 曾彦彦)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