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前19天完成飞行校验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2-25 14:3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2月24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宣布飞行校验结束,比原计划提前19天。中国飞行校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飞行校验,机场导航设备全部符合设计参数标准,完全能够满足未来开放安全运行的需求。据悉,飞行校验结束,意味着大兴国际机场飞行程序和导航设备具备投产通航条件,并可以申请模拟机试飞和飞机现场试飞。

按照原计划,此次飞行校验工作从1月22日开始,于3月15日结束,持续时间近2个月。整个校验内容包括了4条跑道,6套仪表着陆系统,7套灯光,1套全向信标及测距仪和飞行程序。对于提前完成飞行校验,业内普遍认为,像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这样,在短时间内同时完成4条跑道的投产校验在世界范围内十分罕见。而飞行校验提前结束,也为大兴国际机场开航创造了有利条件。

接下来,对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来说,还有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根据总进度综合管控计划要求,大兴机场指挥部紧盯6月30日竣工,9月30日前投运,倒排工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副总经理朱文欣曾指出,“目前,在完善组织机构方面,大兴机场管理中心已经成立,建立了核心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梳理形成跨地域管理事项66项。另外,全面开展商业资源招商,餐饮及国内零售业务完成招商,免税、广告、航旅等业务按计划正在分批次进行;银行、外币兑换两大金融业务板块的招商也已结束。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方案》的编制和上报,将投运任务细化分解,每一项任务责任到人。”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屋面装饰板安装完成98%,除商业店面外,精装修完成91%,机电设备安装完成约96%。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后,北京地区将出现两个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处理好“双枢纽”间的关系,推动形成协调发展、适度竞争、具有国际一流竞争力的双国际枢纽机场格局,对实现中国民航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