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西遭雷暴冰雹袭击12县市现暴雨 南昌降温将超16℃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3-21 13:55

中国天气网 昨晚(20日)开始,江西遭遇强对流天气袭击,12个县市出现暴雨,鹰潭等局地降冰雹。预计今天强对流天气仍然多发,局部有暴雨,需注意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同时,受冷空气影响,21日至23日全省过程降温8~10℃,南昌累积降幅超16℃,公众请及时调整衣着,谨防感冒。

昨天白天江西气温升至近期顶点,包括省会南昌在内的不少地方气温突破30℃,芦溪(32.9℃)、峡江(32.5℃)、上栗(32.2℃)打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3月最热纪录,提前感受到了夏天般的热情。

由于气温较高,遇上冷空气南下,就如同往热油里泼水,很容易激发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昨夜今晨,南昌、九江、景德镇、上饶、宜春等电闪雷鸣、风雨大作,江西省气象台连续发布雷电橙色、大风黄色预警,上饶、婺源还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强降水主要集中在赣北,监测显示,共有12个县市出现暴雨。

江西遭雷暴冰雹袭击12县市现暴雨 南昌降温将超16℃

鹰潭贵溪滨江镇出现冰雹。(图/桂园园)

今天强对流天气仍然多发,江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九江、景德镇两市和上饶市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赣州市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暴雨。雷雨来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今晚降水有所减弱,赣州、吉安、抚州三市和上饶市南部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全省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明天雨水明显减弱,赣北、赣中小雨转阴天,赣南阴天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

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气温将“大跳水”。未来三天,全省过程降温8~10℃,部分地区将超15℃。例如南昌昨天还有31.2℃,今天就将降至19℃,明天进一步降至13℃,三天“穿越”夏、春、冬三个季节,累积降幅超16℃,请大家及时调整衣着,以防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强降雨注意集中在江西北部,特别是萍乡市北部、宜春市西部、景德镇市北部、上饶市东北部、鹰潭市南部、抚州市东北局部等地质灾害高易发区和中易发区,有发生小型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一定风险,需注意防范。雨天路滑,能见度低,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文/余莎莎)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