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航大幅调整两舱积分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3-14 08:59

继东航、上航变更国内航线舱位名称之后,中国国际航空(以下简称“国航”)也迎来了国内航线舱位名称的调整。3月13日,国航发布通知称,为统一国航国内航线与国际航线舱位名称,提升旅客服务体验,从2019年3月31日起,国航将对国内航线部分舱位名称和代码进行调整,机上服务标准不变。值得注意的是,国航实际承运航班各舱位累积率,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具体而言,从3月31日起,国航国内航线舱位名称由五舱调整为四舱,同时国内航线也将取消豪华头等舱。此外,国内航线窄体机头等舱将改为公务舱,国内航线宽体机豪华头等舱改为头等舱,头等舱改为公务舱。

相应地,国内头等舱中,A舱累积率由125%提高至200%,定级航段由1.25个提高至2个,默认最小里程额为1000公里。国内公务舱中,J舱累积率由200%提高至300%,定级航段由2个提高至3个,默认最小里程额为800公里;C舱累积率由150%提高至200%,定级航段由1.5个提高至2个,默认最小里程额为800公里;R舱累积率由125%下调至110%,定级航段由1.25个下调至1.1个,默认最小里程额为800公里。

而国内及国际经济舱中,国内经济舱P舱由豪华头等舱改为经济舱子舱位,舱位累积率由300%下调至25%,定级航段数由3个下调至0.25个,默认最小里程额为500公里;国际经济舱新增P舱为经济舱子舱位,舱位累积率为25%,定级航段为0.25个。默认最小里程额为500公里。

此外,为了尽可能降低舱位名称调整对两舱旅客及贵宾会员休息室服务体验及现场保障的影响,国航对自营休息室的名称也进行了相应调整,例如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头等舱休息室将变更为国际头等舱&公务舱休息室(670休息室改扩建期间暂用);公务舱休息室将改为国航贵宾会员休息室;头等舱、公务舱休息室将改为国航头等舱&公务舱休息室等。

在此之前,3月11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发布了关于东航、上航国内航线舱位变更的公告,表示自2019年3月31日零点起,东航、上航将对国内航班舱位实施统一更名,更名后的舱位布局与国际航班保持一致,包括原国内航班的豪华头等舱更名为头等舱,头等舱更名为公务舱,部分机型新设豪华公务舱,其他不变。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