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未来一周雨水“霸屏” 需警惕地质灾害发生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3-05 14:20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4日),湖南全省雨水“霸屏”,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强势来袭。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南部雨日较多,雨量明显偏多,主要降雨过程会在今天白天,郴州等湘东南局地将出现大到暴雨,当地需注意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湖南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暴雨落区较为分散,主要集中在湘南、湘西南及湘北地区,共计384个乡镇降雨超50毫米,达到暴雨量级。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了汝城,达92.2毫米。

湖南未来一周雨水“霸屏” 需警惕地质灾害发生

今天上午,长沙天气阴沉,降雨不断。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永州、郴州等湘南地区雨日较多,雨量明显偏多。今天白天,永州等湘南地区普遍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郴州等湘东南局地雨量还会达到大到暴雨量级;6日,常德等湘北地区会维持小雨天气,部分地区可达到中雨级别。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郴州等湘东南地区还会有弱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此外,持续性的较强降雨天气可能造成降水量异常偏多,需警惕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同时,需关注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公众驾车出行时注意减速慢行。(文/图 张倩)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