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旅游重启收购文旅科技计划

旅游 新旅界 2019-03-10 14:19

新旅界讯 3月4日晚间,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旅游,002059.SZ)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恢复审查通知书》,其中明确提出证监会已依法对云南旅游提交的恢复有关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旅科技”)重大资产重组审查的申请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符合恢复审查条件,决定恢复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云南旅游曾于2月13日发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华侨城集团、李坚、文红光及贾宝罗持有的文旅科技100%股权,交易作价为20.17亿元

云南旅游重启收购文旅科技计划

事实上,早在2018年就有云南旅游收购文旅科技的消息传出。2018年8月10日,云南旅游还召开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就作价20亿元收购文旅科技100%股权的初衷以及未来如何协同发展等,接受媒体的提问。云南旅游董事、总经理孙鹏表示,此次重组主要是为了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上市公司平台。

当时,云南旅游已就本次交易与业绩补偿义务人华侨城集团、李坚、文红光及贾宝罗签订了业绩承诺及补偿协议,但没有披露盈利预测的具体金额,孙鹏解释为“审计评估工作还在推进过程中”。

然而,今年1月,这宗收购案却出现了变数。1月28日晚间,云南旅游发布公告称,由于中企华因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以外的其他项目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已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中企华这一机构曾在华侨城集团收购文旅科技过程中频繁出现。2011年,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1800万元收购深圳市远望落星山科技有限公司(“文旅科技”前身)60%股权;2015年,文旅科技进行股份制改革;2017年,华侨城集团从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手中收购文旅科技60%股份。在文旅科技的股权腾挪中,中企华是文旅科技的资产评估机构。

根据本次公告,中企华已按照相关法规的要求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履行了相应复核程序并出具了复核报告,认为《云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所涉及的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中企华评报字(2018)第3457号,以下简称“《评估报告》”)及中企华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出具的其他文件,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相关评估人员不因为本次复核而转移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资产评估机构相关事项出具了专项核查意见,认为虽然中企华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况,但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出具《评估报告》的签字资产评估师未涉上述事项,该等立案调查不影响中企华从事证券业务的资格,该等立案调查不影响《评估报告》的效力,不影响中国证监会受理其出具的《评估报告》等文件。鉴于上述,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恢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审查的申请。

据悉,近年来,云南旅游一直筹备收购的文旅科技公司主要经营游乐项目技术开发、数码影视及动画设计、制作等高科技文化旅游产品。

截至目前,云南旅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等。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能否取得前述核准以及何时最终取得上述核准均存在不确定性。DJ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