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临沂汉代古墓保护区内未批先建搞中央公园 国家文物局:查!

旅游 新旅界 2019-03-10 14:17

新旅界讯 3月4日,国家文物局发布消息,暂不同意在山东临沂吴白庄汉画像石墓保护范围内实施宝利·未来城中央公园建设项目。

临沂汉代古墓保护区内未批先建搞中央公园 国家文物局:查!

国家文物局要求当地说明吴白庄汉画像石墓保护与拟建项目、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妥善处理房地产开发和文物保护问题。并责令山东文物局抓紧核查吴白庄汉画像石墓保护范围内未批先建问题,研提处理意见,并报送有关情况和处理结果。

临沂吴白庄汉画像石墓位于山东临沂吴白庄村北,是一座琅琊国国君的墓葬,发掘于1972年是整个汉画像石发展鼎盛时期的翘楚之作,也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形制最为复杂的一座汉代画像石墓,墓中画像石被整体鉴定为国家一级文物。

宝利·未来城中央公园建设项目是宝利·未来城的一部分,宝利·未来城是临沂市重点工程、标杆工程,工程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兼具高层住宅、绿化公园、美食街、酒吧街幼儿园、社区配套设施、中心广场、医院等。

以下为国家文物局公告原文:

山东省文物局:

你局《关于宝利·未来城中央公园项目在吴白庄汉画像石墓保护范围选址的请示》(鲁文发〔2019〕2号)收悉。经研究,我局暂不同意在吴白庄汉画像石墓保护范围内实施宝利·未来城中央公园建设项目。

一、对所报方案提出以下修改完善意见:

(一)加强考古资料的梳理和研究,明确吴白庄汉画像石墓的历史沿革、规划布局等,论证墓园、祭祀建筑等遗存分布和保存情况。

(二)进一步明确区划管理规定,校核拟建别墅与遗址的位置关系,充分评估13号楼等高层建筑的文物影响。

(三)说明吴白庄汉画像石墓保护与拟建项目、地方经济发展的关系,妥善处理房地产开发和文物保护问题。

二、请你局督促地方人民政府合理安排建设项目,根据上述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另行报批。

三、请你局抓紧核查吴白庄汉画像石墓保护范围内未批先建问题,研提处理意见,并将有关情况和处理结果报送我局。

专此函复。王薪宇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