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一线城市酒店开业增速大幅放缓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4-17 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在我国酒店数量整体持续增长的同时,二三线城市已经成为新的战场。4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仲量联行发布的《2019年酒店投资展望》(以下简称“《酒店投资报告》”)了解到,中国一线城市新酒店开业量增速正在放缓。此外,根据各家酒店集团新酒店开业数据来看,二三四线城市占比也越来越高。业内人士表示,一线城市市场饱和、成本上升,好的物业已经越来越难找,而新建酒店又不太可能,只能基于存量改造,酒店集团转战国内二三线市场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

据《酒店投资报告》指出,2019年整个亚太地区酒店投资额预计仍将同比增长15%,涨幅居全球之首,与此同时,中国的新酒店供应量正在减少,尤其是在一线城市。

北京商报记者还从各家酒店集团了解到,目前新开业和在建酒店项目中,非一线城市占比持续增加。根据洲际酒店集团发布的2018年财报显示,洲际酒店集团在我国二、三、四线城市的开业酒店数量已经占集团在华开业酒店总数的逾七成,而在建酒店中,二、三、四线城市的比例更是高达近九成;另外,根据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的数据看,希尔顿2018年在华扩张的51家酒店中,二三四线城市也占到了大部分。此外,包括一些经济型酒店OYO等品牌,也在非一线城市大量铺设酒店。

有酒店高管表示,一线城市好的物业已经越来越难找,新酒店很多都是基于老酒店的存量改造。此外,一线城市人工成本也越来越高,给酒店运营增加了支出成本。从目前市场新开业酒店来看,各家酒店集团都紧盯国内二三线市场的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作者:关子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