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昨日晴热今日凉 广西北部今日雨水伴雷暴大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4-10 14:01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9日)在西南暖低压的烘烤下,广西气温几乎全区跨过30℃大关,全线飘红。今天冷空气将大举攻入广西,广西北部将迎来明显的降雨降温,由于前期基础气温高,大气中不稳定能量多,容易激发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9日,广西在西南暖低压的加大火力烘焙下,几乎全区最高气温都突破了30℃大关,广西西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3~37℃,河池的天峨以37.6℃的高温热冠全区。

今天早晨,冷空气已经进入广西东北部,当地已经出现了降雨,并伴随4~10℃的明显降温。

昨日晴热今日凉 广西北部今日雨水伴雷暴大风

今天上午,南宁尚未受冷空气影响,天气晴朗。

预计冷空气将以桂东北为缺口源源不断地输入广西,今天白天到晚上降雨地盘将扩展至广西北部,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由于前期基础气温较高,大气中不稳定能量累积较多,冷暖空气交汇剧烈,对强对流天气激发有利,桂北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强对流天气尤其需提高防范。其它地区相比比较平静,以多云到阴天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专家提醒,3-4月是广西冷暖空气交锋最频繁也是最剧烈的季节,不仅气温容易出现较大波动,也是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提醒公众要注意做好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图/文 黄丽娜)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