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作为一名旅行爱好者你必须知道的英国旅游注意事项

旅游 第六感    2019-05-04 14:19

每一个旅行爱好者都特别享受外国文化的熏陶和体验,不管你是领略引人入胜的自然风景,还是欣赏气势恢宏的名胜古迹……都没有文化碰撞带来的新鲜和有趣。如果你对某一国外的文化及生活习惯都特别了解的话,绝对可以让你在旅行中游刃有余,自然把握;如果你是初来乍到,你也别忧愁和困惑,你可以肆意享受一下文化特色之间的交融和碰撞。去英国旅游的话,就特别需要注意一些语言和行为细节,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去英国需要注意的一些注意事项吧。

作为一名旅行爱好者你必须知道的英国旅游注意事项

英国旅游注意事项之注意礼貌用语

在国内,熟人相见时,习惯性礼貌用语为“你吃过饭了吗”、“您这是要去哪儿啊”等等,但如果去英国旅行的话,这样的打招呼用语是绝对要避讳的,英国人接受不了这样的问候。在国内我们通过这样的问候来表达一种热情,但在英国文化中,他们非常注重隐私,如果你这样问他们的话,就是一种极其不礼貌的行为,英国朋友会觉得你是在窥探他们的隐私。同时,称呼英国人也一定要非常小心,别直呼“英国人”,他们在心理上接受不了。因为他们更愿意被你称为“英格兰人”,英国的常住人口有英格兰人、威尔士人、北爱尔兰人三种,因此当你在和一个英国人交流的时候,为了避免尴尬,最保险的叫法是“不列颠”人,这个称呼会达到他们的心理预期。

作为一名旅行爱好者你必须知道的英国旅游注意事项

英国旅游注意事项之注意聊天内容

在国内,询问别人薪水和年龄的事情司空见惯,而在英国,千万不要问男人的薪水和女人的年龄这两个敏感的问题,英国非常忌讳别人询问这样的问题。即使你面对的是一个创业精英或身缠万贯的经理人,也不要这么冒昧的问薪水,否则你会被认为是不真诚的。同样的,女人的年龄问题也是相当隐私的,与英国美女交往千万不要触及年龄问题。

英国旅游注意事项之遵守规则秩序

不管是购物还是等公交,也许我们已经习惯了不遵守秩序,但如果你在英国旅行的话,你会注意到,英国人不管在干什么事都会有秩序的排队,如果你插队或其他破坏秩序的行为,他们会非常排斥和鄙视的。如果你不想被一群英国人嗤之以鼻的话,就乖乖按秩序排队吧。

作为一名旅行爱好者你必须知道的英国旅游注意事项

英国旅游注意事项之注意购物行为

在外履行,购物是必备环节,但在英国的各大商场或集贸市场购物,你得相当注意一个细节,那就是不要和商家或店家你来我往的砍价,这是他们非常忌讳的一个行为。因为在他们的文化中,讨价还价是一种非常低级的行为。顾名思义,在英国商店货旅游景点购物的话,看中了就直接付钱,别犹豫,如果不喜欢的话,就不要去靠近。

以上是经常会遇到一些细节,只要我们用心注意,就会避免尴尬或者问题重重,不要被一些不必要的问题影响我们旅游的心情。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