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一”期间北京重点景区日均游客量及营收实现双增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5-08 10: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五一”小长假正式收官,5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劳动节假期期间,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为685.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8.5亿元,人均花费1145.4元。其中,北京市重点监测164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60.69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5.6%;营业收入达48721.14万元,日均同比增长12.3%。

具体来说,今年“五一”期间,本市重点监测景区中,城市公园型景区、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现代娱乐型景区、自然山水型景区、博物馆型景区接待游客量分别达315.42万人、215.59万人、164.76万人、72.37万人和26.45万人。总体来看,游客接待量排名前五名的景区是:王府井、南锣鼓巷、什刹海风景区、前门大街和故宫博物院,其中王府井和南锣鼓巷接待游客量均超过了100万人;而接待人数增福较大的景区主要是天坛公园、南锣鼓巷、朝阳公园、北京欢乐谷和北京野生动物园,天坛公园同比涨幅高达112.38%。此外,今年“五一”期间备受游客关注的世园会接待游客26.5万人,收入达2290万元。

放眼旅游产业链上的其他细分领域,“五一”假期期间,北京的住宿业、郊区民俗游都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据统计,今年劳动节小长假内,北京中心城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63.34%;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48.21%;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66.97%;郊区民俗游累计接待游客288.4万人次;营业收入达32982.84万元。接待量前三位的是怀柔区、顺义区和房山区。此外,4月30日至5月3日,北京民航进港人数51.73万人,同比增长26.7%;铁路进站人数188.27万人,同比增长48.4%。

据悉,在“五一”北京旅游人数和收入出现明显增长的同时,全市旅游市场乱象却得到有效控制。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5月4日中午12时,全市各部门、各区针对旅游市场秩序共出动执法人员43284人次、执法车辆2168台次,检查旅游车380辆,检查导游410人次,检查各类旅游经营企业351家。“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市旅游市场实现了非法“一日游”零投诉。

具体来说,“五一”假期,市文化和旅游局继续推进严打非法“一日游”专项行动,采取机动打击、固定巡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天安门广场、前门大街、六里桥客运站、市规划展览馆世园会公交接驳专线发车点等游客密集区域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带队导游员资质、旅游团队电子行程单规范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资质、合同签订及履行等情况,并现场对游客、导游员及旅行社从业人员进行了普法宣传。通过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不过,“五一”假期,市文旅局仍接到文化和旅游部12301系统、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转来各类旅游投诉24件。其中,涉及旅行社投诉14件,主要为行程中额外收取费用,变更行程等问题。涉及四五星饭店3件,主要为早餐结算、房间设施等问题,均已转质监所处理。涉及旅游景点投诉7件,主要为设备未开放、捆绑消费等问题。已转区文旅局处理。全市旅游市场总体秩序良好,未接到旅游重大案件及旅游群体性事件的报告。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