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握决策权 女性消费者母亲节出游画像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5-13 15: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5月12日,母亲节当日,不少子女选择带着妈妈出门旅游以表达孝心,更有不少有钱有闲、身体健康的50后、60后女性选择解下围裙,冲向城市乡村和异国街道解放“自我”。根据多家OTA大数据显示,30岁以上的女性消费者是亲子游和家庭游的主力人群,她们选择2至3人同游的比例较大;在旅行决策上,尤其是家庭出游时,超七成女性用户主导目的地、线路产品、交通酒店等方面选择,特别是“70后”和“80后”女性更是家庭出游主要决策者。

据了解,年轻“宝妈们”在选择酒店时,最为关注酒店的安全性、便利性以及地理位置等。另外酒店有无婴儿床、儿童乐园等设施是影响她们选择的重要因素。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2大1小”、“2大2小”的景区套票和主题酒店、IP亲子房等受到不少妈妈们的追捧。此外,受到电视综艺以及亲友推荐等的影响,妈妈们偏爱前往“小清晰”、“网红”城市或适合亲子游的目的地。北京故宫、上海迪士尼乐园、西塘古镇、厦门鼓浪屿、洱海、九寨沟、青海湖等是最近一年来最受女性游客青睐的旅游景区。

而中国“大妈们”更喜欢旅游团的形式和群体的热闹氛围。据携程旅游数据显示,73%大妈选择跟团游,这一相对省心又安全可靠的出游形式,无论对于老人结伴出行还是子女带老人出行都更加适合。她们跟团游更看重舒适度和性价比,在网上会根据产品等级、价格、旅行社品牌、销量来综合选择,看重直飞、高星级酒店、无购物无自费等。值得关注的是,在中老年女性出游人群中,50、60后女性游客比例高于其他年龄段的女性占比。据悉,2019年1至5月,在携程网站、客户端和携程门店报名的游客中,50、60大妈群体占据15%,相当于平均每10个游客里就有1.5个大妈。旅游消费方面,50后最舍得花钱,五一期间,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629元。

在旅游目的地方面,最受中国大妈群体欢迎的十大国内目的地城市分别是三亚、北京、厦门、桂林、昆明、贵阳、重庆、张家界、丽江和成都。而最受中国大妈欢迎的十大出境游人气目的地国家为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柬埔寨、马来西亚、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尼。东南亚依然是中老年人旅游的最爱,但“大妈”们也涌向美国、澳洲、欧洲,长线游中美国、俄罗斯最受欢迎。

携程旅游专家指出,近两年中老年人的旅游购物需求明显降低,尤其是女性消费者,在购物决策上变得更加理性,她们青睐预订一价全包的省心产品,包含所有门票、景区接驳车票及一日三餐费用,排斥行程中逛购物景点和另掏腰包。此外,在旅游途中中老年群体更注重深度体验,不再走马观花打卡式旅游,对旅游的休闲度、舒适度、灵活度要求更高。同时,很多老年人出游一般都是首次前往某旅游目的地,普遍带有“圆梦”、“忆往昔”的情愫。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