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入夏!本周河北中南部最高温或连续3天超3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5-13 15:02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13-19日),随着冷空气撤离,阳光重新占据河北天空,气温也开始驶上“快车道”。预计周三到周五,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或连续三天超过30℃,加速各地入夏的进程。

加速入夏!本周河北中南部最高温或连续3天超30℃
今早,石家庄市区风过天晴,阳光充足。(图/秦楠)

冷空气影响下,昨天河北出现了大风天气,气温明显下降。监测显示,昨天河北各地风力普遍达4-6级,局地阵风7级。石家庄等中南部城市,气温降幅达6℃以上。与此同时,张家口、石家庄、衡水等地,还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导致能见度降低,空气污染加重。

随着冷空气的撤离,今天阳光重新占据河北天空,升温也将成为河北新一周天气的主导。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河北大部都是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快速回升。像今天,河北全省最高气温在22-26℃,明天各地最高气温就将攀升至28℃上下。而从周三开始一直到周五,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将连续三天超过30℃,其中廊坊个别县市的最高气温,还有可能达到33℃。

据河北省气候中心统计,截止到5月11日,河北全省还没有进入到气象意义上的夏季。而根据常年气象资料分析,河北各地的入夏时间将集中在5月中下旬。本周气温的持续回升,也有望加速河北入夏的进程。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河北阳光强烈,紫外线较强,公众要做好防晒。同时本周河北各地气温较高,天气干燥,大家在外出时应及时补水,出游要提高防火意识,注意用火安全。(文/秦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