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研花巷《遇见·丽江》系列境遇演艺升级 再现马帮风骨

旅游 新旅界 2019-05-04 09:14

新旅界讯 近日,由雪松文旅集团打造的丽江大研花巷2.0重装升级,国内首部大型空间境遇剧《遇见·丽江》——永远的马帮正式开演,以丽江马帮为载体,上演一段茶马古道上的马帮文化传奇。作为唯一一部地处大研古城景区的旅游演艺,演出推出便受到热烈追棒,成为丽江旅游的又一标杆,为五一小长假增添色彩。

大研花巷《遇见·丽江》系列境遇演艺升级 再现马帮风骨

因地制宜不设座位 首创空间境遇剧

五大场馆,超一万平方米的大型剧场,马帮文化深度体验,大研古城首个大型剧场和马帮文化散发的神秘气息,引起包括开业庆典嘉宾在内的众多游客的关注。

走进剧场,一幕幕神奇的马帮故事扣人心弦,把自己冰封百年的女主人公阿西达,在老东巴的指引下与马帮后裔同心协力寻找并复活曾经消失的马帮,在马帮演员倾情演绎的带领下,观众遇见纳西族小伙子巅峰激流走马帮,遇见纳西族姑娘为爱情忠贞不渝投怀冰雪,遇见冰洁的玉龙化身雪山,遇见冰封数百年而部灭的生命……不少现场观众留下了泪水,为剧中交杂其中的爱情、亲情、兄弟情所感动。

大研花巷《遇见·丽江》系列境遇演艺升级 再现马帮风骨

以马帮文化贯穿其中,《遇见·丽江》——永远的马帮立体再现马帮重情义、讲信誉的豪情尚义,对中华民族所崇尚的“信为本,义当先,言必行,行必果”的优秀品格,有了最生动的呈现与动人心魄的表达。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国内首创大型空间境遇剧,《遇见·丽江》——永远的马帮演出中采用了多项创新,五大风格各异的场馆不设座位,而是让观众跟随演员一起,行走于百年前马帮的足迹,“以空间立万境,以遇见观苍生;以情景触心灵,以文化见文明”,在“境遇”中让观众震撼前行,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

大研花巷位于大研古城的中心区,大研古城作为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地,表演场地的面积和空间受很大限制,既不能掘地三尺,又不能向高空发展,这对于雪松文旅来说,既是挑战,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雪松文旅为此以创意旅游的思维方式,充分利用现有的空间布局,打造了空间境遇式的《遇见·丽江》——永远的马帮,这也是至今为止大研古城唯一一部位于核心古城景区内的大型旅游演艺。

马帮主题IP贯穿业态 大研花巷重装升级

丽江有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自古就是茶马古道的重要枢纽和物资集散地、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级旅游目的地。纳西族人口虽然总量不多,但他们充满智慧,能融合能接纳汉族等外来民族的优秀文化,并顽强地保留了自己独特而灿烂的文明。

大研花巷依托丽江优质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底蕴,雪松文旅匠心重装升级,以传承和创新马帮文化为核心,整合形成《遇见·丽江》秀、主题餐饮《马帮荣归》长街宴、坊巷表演《马帮出行》、丽江古城全景观景台“丽江之眼“、新晋打卡地“遇见丽江广场”、马帮主题餐厅“遇见马帮菜“、情景式文化商业街区及大型游客服务中心完美融合的2.0版本,为游客提供极致的纳西马帮文化深度体验之旅。

大研花巷《遇见·丽江》系列境遇演艺升级 再现马帮风骨

此次正式公演的永远的马帮作为《遇见·丽江》三部曲的扛鼎之作,与大研花巷之前推出的坊巷表演《遇见·丽江》—马帮前传以及主题餐饮《宴遇·丽江》—马帮荣归·长街宴互相呼应,标志着《遇见·丽江》演艺三部曲完整上演,立体且丰满地再现丽江独特的马帮文化。

踏入大研花巷,便开启了马帮文化体验之旅。游客可以观看到马帮出行的坊巷表演,再到永远的马帮大型空间境遇剧,最后体验马帮荣归长街宴,层层深入,形成一条独特的路径,令游客原汁原味体验马帮文化的精粹,这也是空间境遇剧的独特之处。

《遇见·丽江》秀自推出以来广受关注,凭借独特的文化切入及观演模式的创新,在中国文旅风尚榜颁奖盛典脱颖而出斩获最佳文旅演艺项目奖,成为新晋中国旅游演艺的标杆之作,这是雪松文旅“全商业场景运营互动”演艺模式的创新探索,突破了以往的旅游演艺模式,被业界誉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旅游演艺模式探索。

大研花巷《遇见·丽江》系列境遇演艺升级 再现马帮风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