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强降雨继续发威 需严加防范地质灾害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10 13:44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9日)强雨带南压,永州等湘南部分地区降下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永州江永瓦扎湾233.4毫米,为大暴雨。预计今天永州等湘东南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明天怀化等湘西地区中到大雨;12日永州等湘南局地暴雨。近期湖南降水频繁,注意防范滞后性地质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永州、株洲等湘中以南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永州等湘南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共330个乡镇出现暴雨),永州、郴州的94个乡镇出现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永州江永瓦扎湾,为233.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永州江永,10日0时至01时降水达80毫米。全省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56县次,其中暴雨红色预警信号6县次雷电预警信号17县次。

湖南强降雨继续发威 需严加防范地质灾害
今天上午,强降雨致永州市江永县城区附近河流水位猛涨,淹没河边土地。(图/周佳玲)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以及株洲南部中雨转小雨,长沙、岳阳、益阳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北风2~3级;11日晚到12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雷阵雨,其中湘西部分大雨,局地暴雨;12日晚到13日白天,湘东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岳阳等湘北地区30~32℃、郴州等湘南地区25~27℃,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郴州等湘南地区26~28℃,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郴州等湘南地区21~23℃,其他地区23~25℃。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降雨频繁,注意防御局地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城乡内涝及滞后性地质灾害等,防范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文/林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