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南华南较强降雨持续 北方高温天气再升级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03 09:24

中国天气网讯 今(6月1日)明两天我国南北方天气特点都较为突出,在南方,江南中南部、华南一带仍然是降雨较为集中的区域。在北方,华北黄淮再次迎来高温天气,并将持续4-6天,局地最高气温或达40℃,晴热暴晒的感觉再次升级。

江南南部 华南为较强降雨集中区域

江南华南较强降雨持续 北方高温天气再升级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广西崇左的大新县街道被淹。(图/莫显波)

5月下旬,广东、广西、海南等地降雨已经偏多,尤其是广东西南部降雨较往年同期偏多1-2倍。昨天,华南一带降雨依旧不小。实况显示,福建福州、广东广州、广西玉林等地局地出现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70~89毫米),福州永泰局地降雨量达200~248毫米。

今明两天江南中南部、华南一带依然是我国降雨最为集中的区域,3-4日华南雨势显著减弱,4日起新一轮降雨又从西南东部一带开始发展增多,之后强降雨向东发展增多,主要波及长江流域,5-6日大到暴雨将会先后波及江汉、江南北部到江淮多地。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大部、云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和东部、江西南部、福建中东部及云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华北中东部、黄淮东部等地有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4~6级风。

江南华南较强降雨持续 北方高温天气再升级

6月2日08时至3日08时,东北地区南部、云南南部、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和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东部、广东中南部等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陕西北部、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江南华南较强降雨持续 北方高温天气再升级

6月3日08时至4日08时,东北地区中东部、黄淮东部、云南西部、江南东南部、华南东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局地有暴雨。内蒙古、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内蒙古西部、新疆南疆盆地有扬沙天气。

江南华南较强降雨持续 北方高温天气再升级

近期江南、华南等地强降雨天气频繁,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大,致灾风险高。提醒广东、广西、湖南、福建、江西等地继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等的防御工作,并防范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华北黄淮迎持续高温 局地最高气温40℃+

昨天开始,华北黄淮一带最高气温回归到30℃以上,本周末两天,上述地区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升级,其中今天河北南部、河南西北部一带将率先达到35℃以上。随后6月2日起,高温范围还会迅速扩大,华北南部、黄淮即河北南部、山西南部、山东、河南等地均会迎来持续性的高温天气,黄淮西部高温日数甚至可达6天左右。

江南华南较强降雨持续 北方高温天气再升级

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将会是此轮高温天气强度最大的地方,局地的最高气温可以达到40℃以上。省会城市郑州就将挑战今年的首个40℃;且郑州不仅单日温度高,高温持续时间也会比较长,预计从今日开始至少会持续一周的时间,其中2-4日维持在39℃及以上,这将是当地6月上旬历史上的首次。

这轮高温仍将是暴晒干热型,午后地表温度可能有50-60℃,局地甚至超70℃。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尽量减少午后外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