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天气亮相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智慧气象服务美好生活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18 19:49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月14日)上午,中国天气亮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的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中国天气在此次大会设立展台,期待基于气象大数据,寻求在智慧交通、绿色交通领域的合作。

中国天气亮相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智慧气象服务美好生活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智能绿色引领未来交通”。围绕这一主题的交通科技博览会设置了公路、铁路、航空、水运、邮政等五个重点展区,板块明晰,体现“大交通”格局。博览会上展出了1000多项代表性的展项,内容涵盖智慧交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物联网、高速公路出行服务、绿色出行、交通绿色材料、交通强国等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态。

中国天气亮相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智慧气象服务美好生活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大会开幕式上提到,截至2018年我国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通车里程都已经位居世界第一,不过交通事故、交通拥堵、大气污染等仍是困扰交通运输发展的世界性难题。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世界交通运输领域知名专家围绕中国高铁发展与技术前沿、智联网与智慧交通、实现1.5℃转型议程的交通创新、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发展展望及实施路径等主题,为行业和产业界分享交通科技创新前沿观点和发展战略趋势。

在交通科技博览会最引人注目的看点是智慧路灯、智慧云平台系统和道路智能感知系统。这些基于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的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管理与市民生活等各个方面智能化地预测需求,并帮助管理者与市民有效地、合理地分配和使用资源。

中国天气亮相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智慧气象服务美好生活

中国天气品牌负责运营的智慧气象服务云平台是中国气象局开展智慧气象服务的官方平台,服务涵盖云基础设施、数据资源、智能加工及研发应用方案、智能运营推广等全业务流程。未来将积极探索与交通领域的深度合作,让智慧气象与智慧交通强强联合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记者崔丽丽)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