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温加码 10省区市37℃+ 南方强降水将至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04 11:38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日),我国高温范围依然广泛,10省区市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或以上,预计6日高温过程基本结束。降水方面,今天夜间开始到6日,南方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江淮等地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并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高温加码 10省区市37℃+ 南方强降水将至
北京昨天天气晴热。(图/王晓)

昨天,高温范围从华北、黄淮等地区向南蔓延,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也加入到高温的行列中。高温强度最强的地方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最高气温达38~40℃。

今天,高温范围依然广泛,10省市区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或以上,山东等地37℃以上的范围扩大。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河南、山东大部、河北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苏皖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中北部、重庆等地最高气温35~37℃,其中,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

明天开始,高温的范围将缩减至黄淮、江淮的部分地区,强度也会减弱。6日,本轮高温天气基本结束。省会级城市中,济南、郑州、西安等地高温还将持续一两天。

高温天气下,公众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等工作,尽量避免在午后外出。河南、山东等地在抓住晴热天气进行抢收的同时,注意防范高温天气的不利影响。

降水方面,昨天全国强降水范围不大,主要集中在华南、东北等地,吉林中部、辽宁西南部和东北部、河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及内蒙古通辽降中到大雨,吉林长春、辽宁辽阳和锦州等局地暴雨(50~86毫米);新疆伊犁降雨15~39毫米;福建中东部沿海、广东中部、海南东北部、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海南文昌局地14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70~86毫米。

今天夜间开始到6日,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江淮等地将先后出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并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吉林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甘肃东南部、四川盆地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高温加码 10省区市37℃+ 南方强降水将至

6月5日08时至6日08时,黑龙江中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南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00毫米)。

高温加码 10省区市37℃+ 南方强降水将至

6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江淮大部、江南中北部、湖北东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大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5毫米)。

高温加码 10省区市37℃+ 南方强降水将至

6月全国进入主汛期,强降雨过程增多,各地需加强灾害隐患点的险情排查工作,防范可能出现的危害。6月也是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需注意做好防范。高考和端午节临近,公众请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