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80后、90后成主力军

旅游 新旅界 2019-06-05 18:41

新旅界讯 本周五至下周一,将迎来夏天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今年端午小长假从6月7日(星期五)正式开启,共计三天。6月3日至6月6日连请请四天年休假即可拼出9天超长假期。

基于中青旅遨游网用户预订数据,对今年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进行了分析:

本轮端午小长假“大战”:996上班一族迎战00后高考大军

今年端午遇上高考,今年参加高考的应该为00后的头一批种子选手,预计端午出游将“错失”千万高考大军。但端午小长假的出行人群结构不受大概率影响,已成为996上班一族的80后、90后为端午小长假出游的主力军,占比分别达到29%和23%,占据半壁江山。00后(19%)和10后(14%)也有后来居上的趋势。本轮端午小长假“大战”,假期时间相对充裕的70后及50、60后人群暂时休战。

端午大餐“菜品”丰盛:逛花园、品古镇、邮轮上听相声 一尽俱全

从中青旅遨游网2019年端午小长假游客出行情况来看,从6月4日至6月12日(包含端午小长假3天假期及前后3天),游客整体出行时间较为平均,约在10%-20%之间,端午节当天(6月7日),达到20%,呈现一个出行小高峰。从中也可看出,随着带薪休假、企业年假等休假政策的日益合理,游客的旅游度假出行更加成熟,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成为人们的首选。

游客的报名客源地,从全国范围来看,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浙江等地消费者出游热情最高。

从中青旅遨游网搜索、咨询以及订单数据来看,端午小长假受制于小长假的天数,游客出行主要集中在以下3类热门旅行地:以北京世园会、古北水镇为代表的周边热门中短途旅行地;以上海、杭州、广州、厦门、山东为代表的华东、华南适合亲子、自驾、古镇主题游的国内旅行地;以及以周边中短线国家和地区为重点的出境旅游线路,包括东南亚城市及海岛、日本、我国港澳台等旅行地。

今年端午节,选择出境游的用户占比35%,国内游及周边游占65%。

从国内旅游预定情况来看,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厦门分别占据国内旅游热门旅行地前五名,既有适合亲子游玩的例如上海迪士尼、广州长隆等主题乐园类旅行地,也有夏天时节适合沿海、海岸线旅游的度假类旅行地。充分体现了随着交通便利,经济向好,人们对旅游消费多样的需求。

从出境旅游预定情况来看,受时差、飞行时间、办签难易程度等多方面影响,中青旅遨游网的游客今年端午小长假多选择在东南亚城市及海岛、日本、我国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游玩。其中,豪华省心的日本邮轮游也在端午节前后为游客准备了由目前最火爆的德云社知名演员领衔的“相声大餐”,欢乐过假期。

古镇游、亲子游热度爆表 天南海北拾端午回忆

针对广受热捧的古镇主题游,南有乌镇,北有水镇。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在端午节期间,准备了“粽情小镇过端午”系列活动,包括有长城仲夏登高、长城龙舟拔河赛、画额、系五彩绳、制作香囊、粽子DIY等端午民俗体验……托付一根蒲草,捆扎夏日的乡愁,在长城下的古北水镇,拾起儿时的端午记忆。

针对深受亲子家庭喜爱的主题乐园游,中青旅遨游网则准备了丰富多样、不受出发地限制、可全国出发前往的亲子精品酒店套餐产品,且产品绝大部分已包含对应的主题乐园门票,还可选择增订门票业务。如上海迪士尼上海浦东绿地假日酒店1晚住宿套餐、香港迪士尼好莱坞酒店2天1晚自由行套餐、乌镇乌村“回爷爷家过暑假”2晚套餐等。

此外针对中青旅运营的北京世园会项目,提前2日(及以上)购买普通票,可以享受九折优惠。端午节期间(2019年6月7日、8日及9日)世园会门票属于指定日门票,价格为144元/张起。在世园会百蔬园,游客可以免费品艾草茶,领取艾草,回家按照端午民俗用于挂在门上,6月7日端午节当天限量赠送100份,送完为止。

暑期家庭环游记 陪您一起放暑“价” 最高立减2000元

针对包括六一儿童节、端午节、中高考、父亲节等一系列重大节日在内的,中青旅遨游网推出了“暑期家庭环游记”主题暑期优惠活动,购买跟团游、自由行、国内游、邮轮等指定产品可享受“满20000减2000元”或“满10000减1000元”或“满8000减500元”夏日清爽价。同时,2019年应届高考考生可凭准考证,报名享受额外加磅优惠政策。以上具体优惠活动信息请登录中青旅遨游网官网或前往各大门店查阅、咨询。

新旅界 Jenny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