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后的疯狂!南方最强降雨今日继续肆虐 明起显著减弱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09 15:47

中国天气网讯 7日起,我国南方遭遇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本轮降雨过程是南方入汛以来面雨量最大的一次,湖南、江西、广西局地累计雨量已经达到300~400毫米。预计今天(9日)仍是本轮过程中雨势迅猛的一天,从明天起南方雨势将显著减弱。

南方入汛最大面雨量降雨过程 桂林局地两天下了北京几乎一年的雨

7日起,我国南方遭遇入汛以来面雨量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实况监测显示,7日以来,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北部及浙江南部等地雨势强劲,累计降雨量可达100~250毫米,湖南东南部,江西中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局地300~400毫米,桂林局地300~485毫米。首都北京的年均雨量是514毫米,桂林相当于用两天时间就基本把北京一年的雨下完了。

最后的疯狂!南方最强降雨今日继续肆虐 明起显著减弱

本轮降雨最后的疯狂 今日雨区南压雨势依旧猛烈

预计今天,依旧是本轮降雨雨势最为猛烈的时段,但强降雨落区会有所变化。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表示,雨区变化主要受低涡切变线系统影响,与昨天相比,今天强降雨中心区域有所东移南压,主要集中在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和南部、福建、浙江中部和南部一带,可能有大雨到暴雨天气出现,浙江福建广东部分地区大暴雨。雨区向南移动,是由于随着副热带高压南压东退,切变线相应东移导致的。

最后的疯狂!南方最强降雨今日继续肆虐 明起显著减弱

整体来看,从明天开始,南方本轮强降雨将趋于减弱停歇。王伟跃表示,明天随着西南季风短暂削弱,水汽供应不足,雨带会继续东移减弱南下,只有在福建和广东还有些大雨,小范围暴雨。

最后的疯狂!南方最强降雨今日继续肆虐 明起显著减弱

由于南方本轮降雨程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加之前期强降雨频繁、土壤含水量高,加大了致灾风险。湖南、江西、广西等地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高或极高,同时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需要特别注意防范洪水和地质灾害威胁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