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海热带扰动有可能发展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01 21:04

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在南海中部海面有热带扰动发展,7月1日8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南方约60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7度、东经116度附近),最大风力有5级(10米/秒)。

南海热带扰动有可能发展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预计,该扰动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发展,有可能于未来36小时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将于2日晚上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风力8级,18~20米/秒;热带风暴级),最大可能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之后移入北部湾,强度再度发展(风力8~9级,20~23米/秒;热带风暴级),并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大风预报:预计1日至4日,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沿海、广西沿海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将有6~7级风,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沿海、北部湾风力8~9级,部分海域阵风达10~11级。

南海热带扰动有可能发展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降雨预报:预计1日至4日,华南及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海南岛、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及西沙群岛海域、北部湾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累计降雨量100~180毫米,海南岛西部和南部、西沙群岛海域和北部湾局地达250~320毫米);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 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海南岛和广东、广西强降雨主要出现在2日至3日。

关注与建议:南海热带扰动有可能发展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热带风暴级别),较常年初台登陆时间(6月27日)偏晚,海南、广东和广西等地需做好防台准备。上述地区降雨有利于解除高温、缓解气象干旱和增加水库蓄水,但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中小河流域洪水以及强对流天气危害。在南海、北部湾以及岛礁附近的船舶需及时回港避风,防范大风对航行等的不利影响;另外,目前正值暑期,需做好沿海和岛屿旅游的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