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期将至 多国外旅局开启“抢客”大战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7-21 18:13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临近,不少外国旅游局都盯上了这一庞大的市场商机。近日,包括新西兰、爱尔兰等国家都对中国释放了签证利好,此外,知名旅游度假胜地斐济还接连和国内OTA签署协议,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试图加大力度“揽客”。在业内人士看来,暑期将至,多国外旅局开启“抢人”大战的同时,一些旅游目的地也应该完善旅游接待设施,避免因“过度旅游”而导致的旅游品质下降现象的发生。

外旅局集中揽客

大概是嗅到了暑期的商机,近日多个国家都开启了来华“揽客”模式。6月22日-29日,新西兰旅游部部长凯文·戴维斯来华访问,访问期间,凯文·戴维斯表示,未来将进一步简化中国游客的签证流程并提高入境效率。此外,凯文·戴维斯还进一步介绍了新西兰的旅游景点。

另一边,爱尔兰也对中国释放了签证利好。近日,爱尔兰司法与平等部长查理·弗拉纳根在庆祝中爱建交40周年活动上宣布,为进一步便利中国公民到访爱尔兰,爱方决定自2019年7月1日起为有良好海外旅行记录的中国公民颁发5年多次往返签证。从出游时间来看,诸如驴妈妈等旅游平台赴爱尔兰游客超过60%都集中在7-9月出发,暑期也是爱尔兰旅游的旺季,天气温暖舒适。驴妈妈旅游网出境事业部总经理邹庆龄表示,近年来,由于《星球大战》、《权力的游戏》等热门影视作品的带动,越来越多游客和粉丝选择爱尔兰一地深度游,对中国游客而言,这其中包含不少刚刚毕业的学生。

除了签证上的利好,知名旅游度假胜地斐济近日还和国内OTA携程、途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大暑期“揽客”力度。据悉,斐济目前对中国游客开放免签政策。近年来中国游客持续增加,包括泰国、南非等诸多国家外旅局纷纷来华,希望借助国内旅游机构的力量,吸引更多中国人前往,甚至希望在暑期分一杯羹。

暑期游火热商机不断

在出境游人数增长的同时,中国游客赴海外消费金额也不断攀升,由此也带来了巨大商机,使得越来越多的境外目的地加入了“抢人”大战。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大数据报告》显示,我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接近1.5亿人次,同比增长14.7%,人均单次境外旅游消费也到达约800美元。

同时,每年暑期也是全年的出境游高峰。根据驴妈妈发布的《2019暑期出游趋势报告》显示,日本大阪、东京、名古屋、神户,泰国曼谷、芭提雅,越南芽庄,新加坡,马来西亚及俄罗斯等目的地即将迎来中国游客扎堆。而在长线出境游目的地上,英国的伦敦、爱丁堡等地的热度也在今夏持续升温。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不同于往年,今年游客的选择更加多元化、小众化和定制化。业内人士表示,从这一点看,不少游客希望前往一些新兴的旅游目的地,而爱尔兰、斐济等旅游目的地中国游客还并不是很多,对中国游客具备很强的吸引力。

警惕“过度旅游”

伴随暑期游商机到来的同时,各地也将呈现客流高峰,有专家建议,旅游目的地亦需警惕“过度旅游”导致的旅游接待能力不足、旅游品质下降等问题。

近日,根据《2030年目的地》(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全球50个目的地中,有一些城市基础设施和旅游势头正在发展,不过游客带来的压力也正在加大。这其中就包含了泰国曼谷、南非的开普敦、越南的胡志明市以及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据了解,泰国、越南都是近年来中国游客扎堆的旅游目的地,根据泰国国家旅游局方面透露,2018年中国游客赴泰国旅游人数突破1000万,不过,在旅游市场繁荣之时,泰国旅游也暴露出安全等问题。

据悉,2018年7月,泰国发生了“普吉沉船事故”,事故造成47人死亡,也一度让中国游客赴泰旅游陷入了安全信任危机。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创产业研究中心旅游研究所所长刘思敏此前就表示,事故频繁发生暴露出泰国在监管和基础设施方面的确仍存在不足和不配套。

《报告》还指出,像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巴黎、布拉格、罗马、旧金山、斯德哥尔摩等城市被描述为已经拥有成熟的旅游基础设施和城市准备状态,但大量的休闲游客“有可能给城市带来压力”。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人们出行越来越看重品质,而旅游安全又摆在首位,只有不断完善旅游目的地基础设施,做好旅游配套,才能长此希望国际游客前往。

北京商报记者关子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