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6月气温追平68年来同期最高值 近期无明显降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03 17:31

中国天气网讯 6月,山东平均气温为26℃,追平68年以来同期最高值,由于持续高温少雨,导致山东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济南泉水水位迅速下降。预计,7月上旬全省无明显降雨过程,各地旱情仍将持续或发展,中下旬降雨天气增多。

据山东省气候中心统计,6月山东平均气温为26.0℃,较常年偏高1.8℃,与2005年持平,追平1951年以来同期最高值,其中,济南、枣庄等52站为本站建站以来同期最高值,德州、惠民等23站为次高值,潍坊、利津等3站为第3位高值。

由于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导致山东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主要分布在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月末全省大部地区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旱情略有缓解,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30日,山东农作物受旱面积仍有约1305万亩。

另外,济南泉水水位迅速下降,6月15日,济南趵突泉水位首次跌破红色警戒线,喷涌变得微弱。21日,济南黑虎泉取水点、直饮水点暂停关闭。26日,为节水保泉,黑虎泉附近的泉水浴场暂停开放。

预计,7月山东平均降水量接近常年,青岛、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潍坊六市偏少1-2成,济南、淄博、泰安、枣庄四市接近常年,其他各市偏多1-2成;全省及各市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7月上旬全省无明显降雨过程,各地旱情仍将持续或发展,中下旬降雨天气增多。

气象专家建议重点关注强降雨、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对果树及夏秋作物的影响,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同时由于高温高湿、风雹、暴雨天气增多,建议做好防暑降温、防雹、城市防涝等工作。(文/王连珍)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