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橙色预警拉响! 今明两天河北高温进入最强时段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03 17:33

中国天气网讯 受暖高压的持续控制,今明两天(3-4日),河北的高温天气将达到最强时段。中南部多地的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局地超过40℃。与此同时,持续的高温少雨,导致目前河北部分地区的旱情迅速发展。为此,河北省气象部门连续发布了高温、干旱橙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防范。

昨天,河北的高温范围扩大,强度也有所增强。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中南部的气温几乎全部达到35℃以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的气温更是在38-39℃。邢台任县14时的气温冠绝全省,达40.2℃,也刷新了今年当地气温的最高值。

橙色预警拉响! 今明两天河北高温进入最强时段
今早,石家庄市区阳光准时“上岗”。(图/秦楠)

今明两天,河北将迎来本轮高温天气的最强时段。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省内除西部局地有分散性雷阵雨外,其他地区都是晴天。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的天气格局还将会继续维持。

气温方面,今天白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0℃,其中中南部可达36-38℃。

明天,河北省高温的范围和强度都达到最强。全省除张家口、秦皇岛以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5℃,其中中南部最高气温超过38℃,廊坊、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市局地甚至可达40℃。多地将刷新今年气温的最高值,个别地点还有可能接近7月上旬的气温历史极值。

为此,河北省气象部门在今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与此同时,河北今年的首个干旱橙色预警信号也在生效当中。受高温影响,目前河北沧州、衡水、邢台三市的气象干旱等级已经达到重旱以上,并且未来一周还将持续发展。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全省公众应尽量避免上午10点到下午4点的高温时段外出。户外活动、工作应准备充足饮水,做好防暑降温。同时,旱情较重的地区,要及时采取浇灌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和旱情发展,做好应对准备。(文/秦楠)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