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门带伞!今明天北京将遇全市性雷雨天 局地或有强对流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16 17:35

中国天气网讯 受高空槽天气系统影响,今天(16日)午后至明天白天北京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风雹等强对流天气。明显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今天后半夜至明天上午,不排除局地达到大雨量级的可能性,明天早高峰和机场航班起降将受影响。此外,今明天北京体感仍比较闷热。

出门带伞!今明天北京将遇全市性雷雨天 局地或有强对流
今晨,北京天空云量增多。王晓 拍摄

都说热在三伏,昨天北京最高温32℃左右,白天空气相对湿度基本处于50%以上,在温度+湿度共同“助力”下,闷热十足。

今天夜间开始,北京将迎来全市性雷雨天气,但闷热仍是主旋律。北京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多云间晴,最高气温在32℃左右,空气湿度较大,天气依然闷热,请注意防暑降温。

今天午后到傍晚,北京的西部、北部地区有雷阵雨,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风雹等强对流天气。夜间到明天白天有全市性雷阵雨,明显降雨时段在今天后半夜至明天上午,明天午后降雨逐渐结束。

这次雨量分布不均匀,不排除局地达到大雨量级的可能性,对交通出行影响比较大,重点是要关注雷雨对明天早高峰的和机场航班起降的影响。

18日白天,北京西部、北部地区还有雷阵雨,同时气温升高,最高气温可达34℃,午后闷热感增强。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北京多雷阵雨,公众出行需注意防雨、防雷电,开车出行务必谨慎驾驶,尽量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游玩,谨防地质灾害,及时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文/豆豆)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