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周河北雨水“势力”扩大 后期闷热天气再升级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16 17:32

中国天气网讯 自12日入伏开始,河北大部地区迎来了持续性闷热的“桑拿天”,而本周,伴随着各地降雨增多,空气相对湿度的增大,闷热天气将进一步升级。

昨天(15日),河北中南部地区午后最高气温在30-35℃之间,空气相对普遍在40%-60%之间,再加上阳光的烘烤,闷热感十足。

今天,各地气温小幅下降,由于今天雷雨天气“势力”扩大。高温天气暂时“离场”,午后全省都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本周河北雨水“势力”扩大 后期闷热天气再升级
今天,石家庄天空云量较多。(图/关子盛)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东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保定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在雨水的作用下,北部的张家口将会享受到最高气温仅有27℃的“清凉”。

而本周,河北多地都会延续多雨的模式,并且还有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的出现。明天白天到夜间,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

18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20日,全省阴,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21日,全省阴转多云,北部地区有阵雨。

降雨持续增多的同时,高温天气也不甘示弱。明天开始,大部地区气温会逐渐上升,到本周后期,又将迎来大范围高温天气,而降雨和高温的共同作用,会使得天气越来越闷热,以衡水为例,17-21日的气温都会稳定在35℃-37℃之间,“桑拿天”模式稳定。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闷热天气里,不要在阳光下疾走,也不要到人聚集的地方。从外面回到室内后,切勿立即开空调吹。出行尽量避开高温时段,及时补充水分。另外,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肠胃病发生。(文/关子盛)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