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未来三天雨势强 盆地局地大暴雨需警惕地质灾害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28 17:34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一轮强降雨已经在四川盆地展开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仍有较强降雨现身,局地大暴雨,地质条件较为脆弱,需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昨天,四川巴中、南充、成都东部的部分地方出现了雷暴天气,巴中、南充的个别地方出现了短时强降水,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一轮降雨强势登陆四川盆地。

四川未来三天雨势强 盆地局地大暴雨需警惕地质灾害
昨天下午,成都出现降雨,道路积水。(图/程亮)

这一次四川省的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从天气形势上来看,四川盆地受副高外围的西南暖湿气流控制,除南部地区以外,其余地方湿度条件较好,容易形成降雨。明后两天,盆地东部东南风转为偏南风并快速增强,形成急流,水汽输送增强,更利于盆地强降水的发生。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6市阴有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雨量普遍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盆地其余各市多云转阴,大部地方有雷雨或阵雨,其中,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6市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

四川未来三天雨势强 盆地局地大暴雨需警惕地质灾害

29日,盆地各市阴有雷雨或阵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及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6市西部的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盆地其余地区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30日,盆地大部阴天有雷雨或阵雨,雨量普遍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南部、攀西地区大部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四川全省都有持续性降雨,其中盆地多强对流天气,多地市雨势较强,有大暴雨,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此外,当地各部门需注意及时排查,谨防地质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