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州7月下旬高温满贯? 或破近60年来连续高温纪录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30 09:19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29日)三天,河南高温、雷雨霸屏,郑州或将实现7月下旬的高温满贯,打破近60年前创造的最长连续高温日数纪录。今天部分雨势较大,三门峡、洛阳、郑州等多地局部大雨或暴雨,需注意防范。

七月下旬,河南天气炎热。以省会郑州为例,从7月19日开始到昨天,已经连续10天高温,离1961年7月18日-7月29日创下的最长连续高温日数纪录近在咫尺。

郑州7月下旬高温满贯? 或破近60年来连续高温纪录

从目前预报看,未来三天河南虽多雷雨,但是高温依然顽固。郑州或将实现7月下旬的高温满贯,将最长连续高温纪录扩大至13天。8月1日开始,高温有望缓解。

降水方面,今天部分地区雨势较大。河南省气象台预计,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三地区及开封、许昌、平顶山、南阳四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

30日,全省多云,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 雷阵雨;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

31日,全省多云,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 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多雷雨,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等天气的不利影响。郑州等地高温持续,需注意防暑,尽量减少在高温时段外出。汛期降水易时空分布不均,造成局地洪涝或阶段性干旱,要注意防汛、抗旱两手抓。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