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蓝色预警!台风“丹娜丝”今日夜间到明天早晨登陆或擦过台湾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18 21:16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18 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8日)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大约46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6.2度、东经124.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50公里。

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25-30米/秒,10-11级),19日下午在浙江近海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将于20日白天在朝鲜半岛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另外,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18日)下午5点钟位于台湾岛鹅銮鼻西偏南方大约16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1.1度、东经119.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登陆或擦过台湾岛南部沿海(7级,15米/秒,热带低压),然后在台湾岛东部近海北上减弱消失。

大风预报:7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岛以东洋面、南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黄海东南部海域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台湾岛南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9级;其中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偏东海域、台湾岛以东洋面、东海东部和北部海域、黄海东南部海域以及浙江东北部沿海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2级,“丹娜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0-11级,阵风可达12-13级。

降水预报:7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台湾岛大部将有中到大雨,台湾岛中南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0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台风蓝色预警!台风“丹娜丝”今日夜间到明天早晨登陆或擦过台湾
台风蓝色预警!台风“丹娜丝”今日夜间到明天早晨登陆或擦过台湾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