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都印象 东瀛之风 五日自由行

旅游 第六感    2020-02-09 14:06

 

京都印象 东瀛之风 五日自由行

一直都很欣赏京都这座城市,惦念它的蓝天白云,樱花飞舞,还有京都4月的好天气,都值得为这座城市安排一次行程。京都在日本的地位等同于北京在国内的地位,是一个难得记录了日本历史的旅行目的地,称它是日本的文化之都,名副其实。

这一次,我便心声念想前往京都,踏遍人间芳菲,寻日本古踪迹。

京都印象 东瀛之风 五日自由行

日本的入境

入境前,需事先办理入境手续,填写出入境登记卡。需要注意的是自2016年4月1日起,日本的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对外国人的日本入境卡进行了简化,所以现在入境较过去要方便很多。

出入境卡的拿取,可在飞机上直接拿到然后填写必要信息,也可以到机场的入境检疫柜台领取,填好后接受入境审查。我随身携带着一个小包,方便装带入境卡和护照。建议大家也随身备一个,方便出行。

另外过海关时也需要特别留意下:海关有两个通道,携带免税物品时走绿色通道,上税物品就乖乖走红色通道吧。日本在这方面查的很严格,人人都要提交携带品分离运输行李申报表(一般情况下,一个家庭只要填一份)。所以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而毁了旅行的美好心情。

京都印象 东瀛之风 五日自由行

住宿 京都,中京区 要庵西富家

人均2527元晚/起

对于女生来说,旅行在外第一是安全,第二便是住宿了。在这方面我也毫不吝啬,直接下榻了还算小资轻奢的要庵西富家。

第一次入住日本的米其林住宿,在第六感APP上看见点评不错,就直接下单了。在期待中,终于来到了日本的京都,我们入住的是一间叫“若菜”的房间,走进房间内屋子里散发着天然桧木的香味。

房间中的很多细节设计切中我心,比如在房间里放有可以邮寄的明信片,选用的纸巾也不会为了图便宜退而求次,都是很如软的高质量纸巾,在洗手的地方也放了漱口水,像我这种牙套妹就很需要。还有泡好温泉后会主动给你添上饮料,完全超过了我预期的一次住宿。

京都印象 东瀛之风 五日自由行

而这家住宿餐厅米其林二星的料理,最让我感动的是晚餐。他们家是按照季节来设定餐食的,我们去的时候是樱花季,所以第一道菜是开胃的樱花的花瓣,很是小清新。而且每一道菜背后,都是有小故事的。食材和味道都是无可挑剔的。不过配酒要另外算钱,味道同样很赞,值得撒金。

京都印象 东瀛之风 五日自由行

在日本管老板娘叫女将,这家店的老板娘人很好,吃完饭回房间,就会发现已经帮我把被子铺好了,这些细节方面很让我安心。之前也住过一些日本的温泉旅馆,就这家的服务最贴心。

住宿体验很棒,走的时候还送了我们一些小礼物。强烈推荐大家去他们家体验下,不知道从哪预订可以在第六感别墅官网上搜。

京都印象 东瀛之风 五日自由行

D1 体验和服

京都是日本的文化之都,来这不免要尝试下日本的和服。有时看到本地人和外国游客同样身着和服,穿梭于大街小巷中,会有种穿越时空的惊喜感!

在电影中,常会出现面若芙蓉的歌姬,一手舞扇,一手半掩面,她们的步子小迈,体态轻盈。这其中木屐占了很大一部分功劳。在体验和服时,别忘记也穿上木屐哟!京都随便逛逛能找到挺多和服店的,这里就不格外推荐了。

D2 打卡日式庭院

在光顾京都的一些景点时,最好提前做一些功课,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自由行,没有导游带领说明一些历史故事的话,很容易沦为走马观花的观光团。这样也就辜负了此行的目的。

京都中最日本的日式庭院,当属建仁寺。日式庭院、标准的榻榻米、温和的日式推拉门窗、浅色的回廊等等,每一处都沉淀着日本过去的历史回忆。在此刻都不忍心拿起相机拍照,生怕会破坏掉它此刻本来威严敬慕的样子。

京都印象 东瀛之风 五日自由行

D3 岚山-金阁寺

在出发前,看到其他驴友们都在夸赞岚山的美,是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皆可成景的旅游胜地。我们赶巧遇上了樱花季,在落英缤纷的季节,也会沉溺于动画《秒速五厘米》中男女主角别有深意的对话与羁绊。

金阁寺传闻是小时候动画一休的故乡,也是他削发出家的开始。这座用全金打造的天价寺庙,浑身散发着佛理和真性,需要虔诚拜访许愿才会灵。

京都印象 东瀛之风 五日自由行

D4 邂逅奈良小鹿

既然来到了日本,怎么不能去看望一下这群可爱的小生灵。斯认为鹿是一种很有灵性的动物,因为它像龙有角,又和牛羊的性格一样温顺讨人喜欢。

在鹿苑内有很多小鹿,能与他们亲密接触,当它朝你鞠躬时,就是示意要向你讨要鹿饼了。

D5 逛药妆,回程

日本有很多物美价廉的药妆店,比国内的品牌和代购都要划算的多。建议在回程的前一天买好,我是预定了下午4:15去机场的出租车,住宿的前台帮我们预订的,司机为你确认姓名后帮忙把行李带上车。整趟京都之旅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者:黑夜亦亮丽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