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沿海地区阵风可达9级 承德秦皇岛等地有雨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8-13 17:13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3日)河北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同时,东北部地区还会出现明显降雨,其他地区降雨趋于结束。气温方面,周五之前河北各地气温适宜,体感都将是较为舒适。

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昨天河北东部地区雨急风大。观测数据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河北东部普降小到中雨,唐山东部、承德东南部,秦皇岛出现大到暴雨,个别地点降大暴雨。与此同时,东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其中青龙、迁西、玉田、容城、南皮更是出现7级以上的瞬时大风。

河北沿海地区阵风可达9级 承德秦皇岛等地有雨
12日,河北秦皇岛强降雨导致城区出现积水。(图/小陈)

今早8时,台风“利奇马”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西北部近海,强度已有所减弱。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气流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小到中雨,个别点大雨,张家口、保定、石家庄西部、衡水、邯郸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

持续的降雨,使得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增高,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13日08时至13日20时,唐山市(迁安市)、秦皇岛市(市区、卢龙县、青龙县、抚宁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明天,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小雨;15日白天到夜间,北部、东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得益于天空云量的增多和降雨的出现,明后两天,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体感还是较为舒适的。不过,到了周五,阳光会助力气温的上升,河北部分城市将有高温现身,周末两天也会是晴热的天气。

受台风影响,最近两天,河北东部沿海风雨交加,气象部门提醒公众,不要到海边游玩,以防危险发生;同时,持续的降雨造成山区地带土壤水分饱和,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所以要避免在山区地带活动。

(文/关子盛)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