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风“加戏”扰我国 北方局地昼夜温差或达2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9-03 08:47

中国天气网讯 目前,在南海热带低压的影响下,海南、广东开启了狂风暴雨模式,而且风雨影响会“超长待机”,华南的强降雨将一直持续到6日前后。另外,今天(3日),华东地区也有强降雨现身。受此影响,南方气温将维持“低迷”状态,而北方则是晴晒依旧,昼夜温差大,一日两季停不下来。

华东华南雨下不停 海南广东需防范地质灾害

昨天,我国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了华东以及华南南部,其中海南琼中雨下的最为“激烈”,6小时内降雨量超过150毫米。此外,海南屯昌、浙江上虞、嘉兴、杭州、上海以及等地雨势都不小,局地还伴随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台风“加戏”扰我国  北方局地昼夜温差或达20℃
受台风影响,海南潭门渔港渔船回港。(图/王智)

今天,华东地区强降雨势头稍微“低调”了一点,范围收缩至江苏中部和东部。明天,华东地区强降雨明显减弱,以小到中雨为主,但同时,辽宁东部的降雨也会开始增强,局地有大到暴雨。

另外,目前13号台风“玲玲”和14号台风“剑鱼”双台共舞。预计,台风“玲玲”将于4日夜间进入我国东海,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在它的影响下,今明天台湾、福建一带的降雨就会陆续增强。明天福建东部沿海、台湾中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3日08时至4日08时,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云南西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华南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苏东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大部、台湾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台风“加戏”扰我国  北方局地昼夜温差或达20℃

9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吉林东部、辽宁东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西南地区南部、江南东部、福建大部、华南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东部、四川盆地西南部、广东南部沿海、台湾岛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广东南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

台风“加戏”扰我国  北方局地昼夜温差或达20℃

9月5日08时至6日08时,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南部、江淮东部、江南北部、福建南部、华南中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岛中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台风“加戏”扰我国  北方局地昼夜温差或达20℃

从目前预报来看,广东、海南一带的降雨将会持续到6日,且累积雨量比较大,尤其是海南中东部的局地累积降雨量或将超过600毫米,需要加强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

江浙沪等地有点“凉凉” 华北北部昼夜温差或达20℃

气温方面,未来几天由于南方阴雨天气较多,气温大多维持在正常或是偏低的水平,尤其是江浙沪一带偏低的时间更长,上海、杭州未来一周最高气温都不超过30℃,较为阴凉。

尤其是今明两天,受到降雨影响,江浙沪一带气温仍然明显偏低,像合肥、南京、上海、杭州最高气温都不足30℃,有点“凉凉”。

不过,本周末开始随着副高和大陆高压都再度加强,南方的气温又会反弹回升,再度恢复炎热,且高温又会开始零散出现。

而北方本周仍然是以晴晒天气为主,气温还将逐步攀升。东北、西北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向30℃迈进,华北平原一带最高气温将逼近35℃,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不过这些地区白天可以回味夏天,晚上可就凉意十足了,华北北部昼夜温差能达到15~20℃,一天两季,无缝转换,早出晚归需添衣保暖。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