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个摄影基础掌握好 让女神对你刮目相看

旅游 男人窝 2019-10-15 16:43

喜欢摄影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今天的内容,三个摄影基础帮你拍出好片。是不是羡慕专业摄影师拍摄的照片,只要你掌握了这三种技能,小白也能变大神。如果说你和别人的差距在哪里,可能就是读一篇文章的差距,快来围观吧!

三个摄影基础掌握好 让女神对你刮目相看

光圈

什么是光圈?很多人不了解,如果光圈比作是一扇带有窗户的窗帘,当我们把窗帘拉开小一些,进来的自然光就会小一些,当我们把窗帘拉开大一些,进入的光就会更多,室内自然光就会更亮。光圈就是这个样子,自然光进入的越大,同样的感光、快门速度、照片就会越亮,反之就会越暗。光圈通常用F和数值来表示。F后面的数值越小光圈越大。

三个摄影基础掌握好 让女神对你刮目相看

快门

快门

什么是快门?在摄影基础中形容快门为捕光逐影。捕光:快门用来控制相机的曝光时间,用上面为例,你窗帘拉开的越大,光就越多,窗帘拉开的越小,光进来的越小。同样相机进来的光越少就会越暗。逐影:就是用来记录拍照的一瞬间,快门的速度越快捕捉的越精准,越慢就会越抽象。快门速度单位是秒,相机里面一般是1/30、1/60、1/125、1/250等数值来表示。数值越大快门速度越慢。

三个摄影基础掌握好 让女神对你刮目相看

摄影基础知识中的感光度

ISO(感光度)

摄影基础知识中的感光度,又称为ISO值,主要是衡量底片对光的敏感程度。感光度一词就是从传统胶片机延续而来,传统胶卷的感光度是通过改变胶卷的化学成分,改变光线的敏感度。所以我们就需要对感光度有简单的了解,在快门和光圈一定的情况下,感光度数值越大,拍出的照片越亮,反之就会越暗。一般白天室外光线充足,ISO设置在一两百就行了,夜间弱光拍摄动态照片ISO设置在6400以上,有的会更高,具体设置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三个摄影基础掌握好 让女神对你刮目相看

三种摄影基础

这三个摄影基础掌握好,就可以轻松拍出好看的照片,还在等什么?拿起相机去拍照吧。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