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地冲击35℃!全国气温摸高大赛开赛 华北华南或携手入夏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4-29 09:59

中国天气网讯 很多人还没从“气温跳水大赛”中回过味儿,“气温摸高大赛”就以猝不及防之势突然开赛…不少地方这个五一假期将热到飞起!

目前庞大高空暖脊“接管”北方,并主导接下来的升温剧情,今起一波迅猛升温正式上线,30℃以上区域不断扩展,多地还要冲到35℃,开启高温季。这轮过程,南方先热起来,北方虽然后热,但热力更持久。

多地冲击35℃!全国气温摸高大赛开赛 华北华南或携手入夏
多地冲击35℃!全国气温摸高大赛开赛 华北华南或携手入夏
多地冲击35℃!全国气温摸高大赛开赛 华北华南或携手入夏

华北黄淮代表队:燃烧吧!气温君

出场代表:北京、石家庄、太原等地

华北、黄淮升温幅度6℃“起跳”,局地可达12℃以上,4月30日至5月2日是北方最热时段。

中央气象台预计,30日至5月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2~34℃,局地可达35~37℃。

今年省会级城市的首个高温“花落”郑州和石家庄概率最大,像是石家庄等地还有可能打破4月最热纪录。常年4月底5月初,华北平原超过30℃很正常,但出现35℃高温属于少见。小伙伴们要注意,防晒补水防中暑。

西北代表队:“火炉”备好了!

出场代表:西安、乌鲁木齐等地

西北升温实力也不可小觑,像是乌鲁木齐昨天气温就已经升到30℃。明天继续“干烤”模式,最高气温将达到33℃左右。

再比如西安,将出现2到4天的连续高温天气,入夏进程开启得猝不及防。白天气温飙升但早晚凉,仍需注意保暖。

江南代表队:小步快蹈 冲鸭~~

出场代表:南京、长沙、上海、杭州等地

在这波升温大潮中,江南等地也不“落趟”,纷纷加入升温小分队。不过相比北方的大踏步升温,江南的升温幅度就“温柔”许多,属于小碎步慢跑型。

像是上海、南京、长沙,每天升温幅度基本在5℃以内。虽然出现高温的可能性不大,但炎热感没跑了,最高气温也会升到30℃以上,防晒防暑也要提上日程。

华南代表队:气温!气温!我们最稳!

出场代表:广州、南宁、海口等地

要数气温发挥最稳定的,非华南莫属。emmm……高的很稳定。

未来几天,华南地区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7℃以上。虽然30℃对于华南小伙伴来说,这都不是事,但同样要防晒防暑。

这波升温大潮过程,东北再次开启入春进程,江南、江淮、黄淮则携手开启入夏进程。如果华北这次入夏成功,几乎和华南一起入夏,属于少见。

为何北方代表热得如此“突出”?

每年4月底5月初,受大陆高压影响,华北、黄淮一带天气晴朗,太阳辐射强,再加上湿度小,空气加热速度快,所以白天气温上升速度快,容易形成晴热天气,北方甚至比南方更火热。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