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新一轮降雨上线 冷空气持续南下气温难有起色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4-19 15:56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19日)步入“谷雨”,湖南的天气也十分应景,预计今晚起,新一轮较强降雨接踵而至,长沙、郴州等局地有大到暴雨。在阴雨和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下,未来五天湖南大部地区气温都难有起色。

昨天,湖南降雨进一步扩张增强,监测显示,18日08时至19日08时,全省阴天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岳阳、长沙、常德北部、张家界等地局地出现了大雨,怀化通道县传素乡降雨量达到66.6毫米。气温方面,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昨天湘中以北大部最高气温降幅超10℃,普遍在13~15℃。

湖南新一轮降雨上线 冷空气持续南下气温难有起色

今晨,岳阳雨停,天空阴沉。( 图/周金良)

今天白天,湖南自北向南陆续迎降雨间歇,不过,今晚至23日,强降雨将再度上线,湘中、湘东南局地有大到暴雨,气温整体维持在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

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湖南湘中以北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晚上湘中以北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湘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17~19℃。

明天,湖南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附近部分地区大雨,怀化中南部、邵阳西部、长沙、湘潭北部、岳阳及益阳东部局地暴雨,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2~24℃,湘西北16~18℃,其他地区18~20℃。

21日,湘中及以南地区阴天有中雨,其中湘东南大雨,永州北部、郴州北部、衡阳东部、株洲南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东南19~21℃,其他地区15~17℃。

气象专家提醒,强降水接连来袭,需加强防范连续降雨及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山洪等灾害,并警惕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发生。此外,气温变化明显,公众请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文/蒋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