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冷空气杀到华南!广东等地天气又“任性” 今天热似火周五冷若霜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4-21 19:19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14时,冷空气已进入华南北部,受其影响,未来几天华南等地将出现较强降雨和明显降温过程。广东、广西等地最高气温累积降幅可达10-15℃,例如广州就将遭遇四季随机切换“任性”的天气,今天30℃热情似火,到了周五就给你17℃的一片冰冷,公众请注意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强降雨“补水”缓解旱情 云南广西广东等地有大到暴雨

今年4月中旬,华南降水偏少,例如广东阳江降水量为0,和1955年、1971年并列,第三次在4月中旬交白卷。同时,西南地区的云南降水持续偏少,入春以来降水为2007年以来同期最少。气象干旱阶段性发展,截至4月19日,云南西部维持中旱,局部重到特旱。

4月下旬,华南和云南将得以“补水”。中央气象台预计,江南东南部、华南以及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0~70毫米降雨,局部有80~15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

冷空气杀到华南!广东等地天气又“任性” 今天热似火周五冷若霜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介绍,今天至24日,降水就会陆续展开。预计,今天,福建、广东和广西北部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雨,局地暴雨。

明后两天,大到暴雨的区域会集中在广东西部和北部、广西东部一带。云南东部和西北部部分地区也将有中到大雨。

24日,广东、广西的强降雨会明显减弱,但是云南中南部还会有大到暴雨出现。

华南气温“高台跳水” 降温如换季入夏进程中断

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加上后期冷空气渗透南下,华南等地气温将不断走低。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分析,22日开始,华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累积降幅可达10-15℃。

冷空气杀到华南!广东等地天气又“任性” 今天热似火周五冷若霜

广州强降雨将至,气温连降。(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省会级城市中,广州、南宁明天最高气温降幅相对明显,可达5-8℃;23日至24日连续下降,24日降至低谷,广州的最高气温仅有17℃,南宁19℃,其中广州累积降幅接近15℃。

福州今天已经比较湿冷,白天气温倒降,13时至15时仅有15℃左右,比早晨还冷。22日至24日,阴冷的感觉持续,气温在13-17℃之间。

海口降温要晚上一步,今明两天最高气温33-34℃,甚至存在冲击高温的可能性。23日开始小幅将降温,25日降至近期低点,最高气温将仅有24℃,雨中显凉意。

广州、南宁等地气温将迎来“高台跳水”,降温如换季,入夏进程中断,公众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部分地区雨势较大,雨天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