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粤西珠江三角洲暴雨“天天见” 雷电大风齐上阵警惕强对流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4-22 13:48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2日)起,广东强降雨将连下三天,尤其是粤西、珠江三角洲一带暴雨几乎天天见,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注意次生灾害,出行注意安全。

昨天,冷空气主体靠北,南下速度较慢,再加上强降雨的冲刷,广东北部地区的小伙伴感觉到凉意比较明显,但南部仍旧是烈日炎炎,多地气温冲上了30℃。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冷空气逐渐南下,南部的小伙伴有望逐渐感觉到凉意。明后天全省气温逐日下降,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4℃~16℃,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20℃~24℃,其余市县17℃~19℃。

今天广东多地风雨交加,气温下降明显。城市中,广州今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强对流;夜间阴天,有中雨;气温18~23℃。深圳今天多云转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0~25℃;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7~8级。

广东粤西珠江三角洲暴雨“天天见” 雷电大风齐上阵警惕强对流
广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除了降温,在冷暖空气的碰撞下,今明天广东粤西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雨、强雷电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4日,广东多地仍有强降雨现身,粤西、珠江三角洲、河源、梅州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小雨。气温维持在较低水平。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0℃~14℃,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17℃~21℃,其余市县14℃~16℃。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冷空气继续发威,广东多地降温又降雨,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及地质灾害,注意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