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到北方了!华北黄淮“扎堆”入夏 6月上旬多地气温逼近40℃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20-05-28 17:28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28-29日),华北、黄淮一带晴热升级,石家庄、济南以及郑州等省会级城市还将出现高温天气。烈日当头,高温迭起,天气已经这么热了,北方有很多小伙伴问,是不是夏天已经来了?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最新的入夏进程图,一起来了解下北方有哪些地方已经投入夏天的“怀抱”了!

烈日“烤”出升温小高潮 石家庄济南等地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今明天华北、黄淮一带阳光天天“上岗”,京津冀、山东以及河南等地将迎来一波升温小高潮,30℃+范围进一步扩张,其中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东部等地还将出现高温,省会级城市中石家庄、济南今天有望迎来今年的首个高温日,郑州今天最高气温可达36℃。

夏天到北方了!华北黄淮“扎堆”入夏 6月上旬多地气温逼近40℃

夏天来了!夏天版图北扩至黄淮地区北京天津入夏进行时

这么热,是不是夏天已经来了?最新的入夏进程图显示,截至5月27日,南方大部已大幅度超前完成了入夏“任务”,夏天的脚步已经北扩至进到河北南部到黄淮一线。

目前华北、黄淮地区的大城市中,只有北京、天津、太原入夏时间继续待定中。具体来看,郑州较常年提前11天,于5月10日率先入夏;济南排行第二,今年夏天来得较常年稍早4天,5月16日入夏;石家庄紧随其后在5月19日入夏,比常年入夏时间早一天。对北京而言,目前大概率在5月24日判定入夏,较常年入夏时间晚了4天,不过是否能够官宣入夏,还得根据临近气温变化,耐心等待。

夏天到北方了!华北黄淮“扎堆”入夏 6月上旬多地气温逼近40℃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表示,常年5月下旬,是华北、黄淮“扎堆”入夏的时段,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在内都会在此时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季。

冷空气难浇灭“热情” 华北黄淮6月初再迎大范围高温

昨夜,一股新的冷空气已经新疆启程。受其影响,本周末,华北、黄淮等地将陆续迎来降温。但即使是降温过后,最高气温也大多在30℃上下,春日的舒爽将一去不复返了。

展望6月初,上述地区还将有一波大范围的高温过程,“暴晒模式”几乎天天在线,再加上西北的干暖气团不断东移助力增温,各地气温迅猛上升,届时北京、石家庄、济南以及郑州将出现高温天气,其中济南、郑州等地最高气温甚至可逼近40℃,公众需保持关注。

常年来看,进入小满节气后,北方就开启了干热季,主要特点就是“暴晒模式”天天见。未来一段时间,华北、黄淮一带的炎热主要以晴热为主,雨水较少,紫外线较强,午后臭氧也会增多,对呼吸道有一定的影响。上述地区的小伙伴,除了防暑防晒,还需防范臭氧污染,出行装备墨镜、口罩、帽子一个都不能少。(文/江漪 设计/陈玉洁 数据支持/王伟跃 胡啸 审核/刘文静 张方丽 刘红欣)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